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勇士与魔王的正确打开方式(下)》一百零一次相遇 NO.13【cp马壳】

这个辣鸡角落的辣鸡网,霸霸草稿编辑了八百遍,到底能不能发出去了还。

我也要亲亲抱抱举高高(你滚)。还有关于光身子的问题有一段正经(不是)讨论作为菜单。大家食用愉快。笔芯你们!以及我感觉我真的要瞎了。

--------我是好烦发不发得出去我都睡觉了的分割线---------

男孩身体很轻,昨晚Marin一只胳膊就抱得动,现在伏在背上,一点都没有负担。

 

他们走啊走啊,刚开始Marin还会试着跟男孩聊几句,但是男孩几乎毫无反应,于是Marin也就放弃了。大概因为被魔花抓走,又被家人抛弃,所以变得寡言内向了吧。

 

男孩有时候把脸靠在Marin肩膀后面睡着,于是Marin会稍微放轻脚步。

 

走出草坪后翻过了满是花岗岩的山脉,最陡的地方Marin踩落的碎石要在身后哗啦啦得响很久才落到底。天黑之后温度骤降,白天热出来的一身汗很快几乎冻成了霜。身体有点发烫,头也有些晕。Marin停在山坡上一处勉强称得上是石洞的地方,把还在熟睡的男孩放下,自己去四周围扒了些干枯的苔藓,接着石棉用打火石生了小小的火堆。

 

他吃了两口肉干,稍微暖和过来一点。月亮升了起来,正对着这山坡。巨大的一轮悬在对面天上,四周围带着彩虹般的光晕。

 

月晕,要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了……这是人族流传的一种说法。Marin作为王都里不信奉萨满教的族人,对这种说法一直没怎么留意,只是此刻的月亮,比在大陆上看到的大太多太多,那月晕也就被放大了同样多倍。

 

他皱了皱眉头,目光收回来的时候扫到了睡在火堆另一边的男孩。孩子头发乌黑,然而脸色惨白。比前一夜Marin救他那时还要惨白。

 

Marin愣了一下,立刻爬过去探了探他的鼻息,却发现气若游丝。他把男孩抱起来,手伸进斗篷里摸了摸他的身体,凉得仿佛西域上贡的冰玉。

 

不对啊,白天温度那么高,不应该是冻到了。Marin看着男孩在自己怀里软软得躺着,翘着的唇微张,仿佛已经没有了气息。

 

真是见鬼。这如果没让他遇见,在这战乱的年代死了一个孩子虽然可惜,也确实跟自己无关。可这遇都遇见了,人族王都梅希迪斯的大将军们可没有见死不救的人。

 

Marin从包里找出Korol的卷轴,展开之后把带着治愈属性的战气尽数送到了男孩的身上。他把男孩身上的斗篷裹得更严实了一点。淡绿色的战气缭绕在周围,一点点顺着斗篷的缝隙渗透进去。

 

一直到那小小的篝火熄灭,Marin靠着后面的石壁陷入了似睡非睡,那淡绿色的战气才全部融入了男孩的体肤。

 

这一次,Marin是被怀里人有了动作而惊醒的。

 

他醒过来看到男孩睁着眼看着月亮,这才松了口气,“你怎么突然虚弱下去,是不是被之前那些魔花伤到了?”

 

然而他说完之后神志从睡梦里清醒过来,才察觉到哪里不对劲。这孩子怎么变沉了?

 

不对……不是变沉了那么简单。刚才自己双臂一揽,能把小孩整个身子从头到脚抱个满怀,现在怎么……Marin动了动胳膊,发现对方腿已经伸到了斗篷外面,整个人变高了。

 

男孩回过头来看向他,Marin才发觉不只是身体,连对方的面孔都从孩童的稚嫩蜕变成了少年模样,嘴的轮廓没有改变,一双瑞凤眼倒是带着几分与这个年龄更协调的清冷锐利。

 

Marin反应过来之后,突然觉得这人身上带了几分妖气。哪有人睡了一觉嗖得长了好几岁?!

 

“谢谢。Marin。”那个人看着自己,用词很简单,语气很礼貌,同时唇角也带上了和之前一样的笑。

 

这倒让Marin放松了一些警惕。难道是Korol的属性导致的?使用了卷轴之后会增龄?那如果他给自己多留了几个,自己全用完岂不是要变成老头子了。

 

对方跟他说完话,继续和小孩时候一样,眼睛打量着Marin。

 

如果说小孩子盯着自己看,自己有点尴尬,那现在Marin是真的被盯得有点发毛了。他也说不上来对方这目光是什么意思,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情绪,就真的仅仅只是在看着。

 

如果非说要有点什么内容……有一种类似好奇,却又非那么简单的东西。

 

这个自称Faker的男孩,啊不,少年,在Marin怀里动了动,坐直身体后歪着头凑向他。

 

Marin心想这什么情况,莫非身体长大了脑子还没长大?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头顶喀拉喀拉突然滑下来一大批碎石,同时还有凌乱的脚步和低低的吼声。

 

Marin反应极快地翻身把少年护在身下,听声音看来是有群居的野兽从山顶下到了山坡上。估计是之前篝火亮着让它们察觉了却不敢靠近,现在篝火灭了便寻了过来。

 

这花岗岩的山坡放眼望去一马平川连个藏身之处都没有,按照之前的经历还有这些声音,来的怪物不仅数量多恐怕个头也不小。Marin皱着眉头快速从包里抽出Looper的卷轴,一手抖开另一只手对着被自己压在身下的Faker做了个“嘘”的手势。属性为隐蔽的深灰色战气笼罩住他俩。刚刚稳定住,很快就有几个巨大的身影从坡上冲了下来,在他们旁边不远处刹住了脚步,一边低吠一边四下闻着。

 

Marin侧头,看到是体积有人族战马那么大的三头巨犬。身上的短毛颜色如同岩浆,而且也和岩浆一样散发着炽热的温度。

 

越来越多的三头巨犬冲了下来停在附近的山坡上,使劲嗅着,很快就开始往Marin他们躺着的地方追踪过来。

 

等在这里不是办法。Marin在Looper深灰色的战气里站起身,想把Faker再背起来但是快速逼近的巨犬已经不给他时间。他只好正面一把将少年抱起来,斗篷还能盖到少年的膝盖,但是这一抱让斗篷滑落了少许,露出少年半边白皙如玉的身子,锁骨肋骨腰线髋骨一路下来让Marin看了个清楚。

 

“拽一下!”非礼勿视非礼勿视。Marin腾不出手来,又不敢出声,只好用口型对Faker说到。

 

他抱着Faker尽可能不在脚下发出动静地从巨犬还没靠拢的地方向上走去。

 

Faker看着Marin的口型想了想,伸手拽了一把Marin的领口,把领子扯大了几分,露出Marin一小片胸膛。Marin目瞪口呆,低头看了他一眼,一边往上走一边用嘴型说,“我是让你把你自己的拽一下!”

 

Faker看着他的嘴动完了之后,想了想,往下又拽了一把自己本来就半落不落的那半边斗篷,整个肩膀和一小截上臂都露了出来。

 

…………………………………………………………

 

Marin认输一样皱着眉闭上眼,扭了下头决定不再废话,睁开眼后专心向上走去。

 

穿过了三四头巨犬中间,刚要松一口气,脚底踩在了一片苔藓上滑了一下,喀拉一声踩落了几块碎石。

 

犬群顿时躁动了起来,几声长吠之后所有亮着火光的眼睛看向了这边。

 

Marin深呼吸了一下,下一秒淡青色战气从身上腾起,携着Looper的战气一起,风驰电掣的速度向山顶冲去。

 

身后的狂吠声不绝于耳,Marin只好夺路狂奔。

 

跑到了山顶,一直又跑出去了不知道多远,身后的声音才只剩下了风声。想到即使能拿到典籍,回来还要再把这段路走一遍,Marin就忍不住抿嘴。但是停下脚步之后,他第一件事还是先把怀里的人放了下来,一边尴尬地看向其他的方向,一边伸手把斗篷给他拽回肩膀上。

 

“你也不嫌冷?”Faker身上的斗篷重新裹好,他才回过头来。

 

少年垂下眼,从斗篷里伸出手摸了摸鬓角。伸出的手臂再次打开了斗篷,干净光洁的皮肤在缝隙里若隐若现。

 

“好好好……”Marin一把按下他的胳膊塞回斗篷里,重新把前面往中间拉拉紧,“不冷就不冷,别再动不动伸胳膊出来了。”

 

他无奈地摇了摇头,往旁边走了几步,面朝东方活动着肩膀。东方已经日出,暖红和橙黄交织着铺染了半边天。

 

他们身后一些山体起伏岩体后面,悄无声息地探出了三个喷着火气的硕大脑袋,长长的狗嘴里露出手掌长的獠牙,牙缝中落下的唾液滴在山体上瞬间就烧化了岩石。

 

Marin还在看着日出出神。少年的目光从Marin的背影上收回来,微微侧头,看向了那边的三头巨犬。

 

三头巨犬呲着牙,刚要往外迈一步,Faker的眉头一皱眼帘压低,瞬间释放出无形的魄力,那三个脑袋齐齐地呜得一声向后缩去,调头迅速地跑走了。

 

“什么声音。”Marin警惕地回过头来,往回走了两步向旁边张望了一下。看了一会儿没发现什么,应该是靠着Looper的战气隐藏行踪之后,把那些狗甩掉了。他走回来,看到少年依然唇角含笑安静到乖巧地看着自己。

 

Marin笑道,“刚才没吓到吧。”他继续向东走去,回头向他伸出手,“你放心,既然救了你,我会保护你的。我保证。”

 

再往后的旅途,又走了很久很久。他们靠着957的战气穿过了满是精灵族留下的暗器石廊,又靠着Gogoing的战气砸碎了石廊尽头的精灵族神石做成的石门。

 

“再往里,就要面对魔王了。”Marin转过身,像在河边时一样握住了Faker的肩膀,“魔王很强。我可能没法像之前这样保护你,如果你看到我快被打败了,你就赶紧跑,一直一直向西跑,记住了吗?”

 

“你那些卷轴,本来都是对抗魔王用的对吗。”Faker第一次说了这么长的一句话。

 

“是的。是我的伙伴们留给我的。”

 

“但是,好几个都用来救我了。”Faker问道,“如果你被魔王打败了,你会后悔救我吗?”

 

还一直当Faker是一开始那个七八岁小孩的Marin闻言愣了一下,想了想然后笑道,“不啊。即使不救你,也许我也会遇到别的事情,在到达这里之前,就不得不把卷轴全部用掉。”

 

Faker看着他,第一次笑到露出了一排皓齿。

 

Marin做了个深呼吸,回过头去看着太阳石门后面的世界,迈过了石门被毁后满地破碎的巨石。

 

从山体的石廊里一走出去,他发现自己站在一个悬崖中间,立足的地方大概有人族的小阳台一般大。而对面也是悬崖,却是极其壮丽的景观。

 

精灵族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即使隔了如此多个纪元,也依然是一副仙境模样。高山之上落下的瀑布挂在一旁,金灿灿的砖石垒盖的建筑高挺精致,一副亭台楼阁依山而建错落有致的景象。有上古精灵高大的雕塑,重现了当年那个身体纤长面目俊秀骄傲又高贵的种族战士的模样,一边一个伫立在悬崖中间的两根石柱上。

 

对面正中间有一个祭祀台,也是用太阳石而建,中间是一个圆桌一般的石台,这个距离看过去,能看到有一本厚厚的典籍躺在石台上面。祭祀台四周有一圈石柱,雕满了神圣的符文和图像。

 

只有满目的高山流水壮观辉煌,没有见到什么魔王的影子。

 

可问题是,要怎么过去。Marin蹙着眉打量着自己这边的崖壁。

 

少年从后面踩着破碎的太阳石站了过来。一股风从旁边席卷而起。同时四面八方如同无数流星一样飞旋过来丝丝缕缕的光束。Marin抽出剑刚要把少年护到身后,却发现那些光束有意识一般绕开了自己,向他后面飞去。

 

他转头,见Faker从斗篷底下伸出手,放在脖颈下的系扣上轻轻一拽,整个斗篷唰得从他身上落地。但是他的身体被聚过来的光束覆盖,仿佛是一套金光灿灿的衣甲。

 

Marin抬着手臂挡住那过于耀眼的光,直到那光芒稍稍减弱,他移开手臂,见少年穿着一身只有在古老书籍中描绘过的,高级精灵那身金色霞光一般的衣服,薄如轻纱的丝质披风正缓缓在他身后落下。

 

而与此同时,少年的模样就像在山坡的那一夜一样,仿佛在刚才的光芒中突然长了几岁,此刻已经是成年,身高只比张景焕矮几寸。那侧过来的面孔更加成熟,皮肤冰白透亮,耳朵变尖拉长了几分。之前他身上那股特殊的气质,此刻终于绽放成了原本的样子,高贵优雅,清冷神秘。修长的脖颈微微侧首的模样,像是梵族神圣教堂里悬挂的油画。

 

然而这副神圣的画面,立刻就发生了变化。

 

Faker的头顶两侧显现出了小小的犄角,身后随着两声羽翼震颤,唰得一声展开了一双黑色羽毛的翅膀。羽毛黑色的光泽熠熠生辉。

 

双翅一振,Faker飞到了半空中。他停在两个雕塑中间的,长长的翅膀慢慢挥动,转过身来俯视着Marin。那黑到发亮的羽翼在他身后两侧打开,和他黑色的短发,在这一片霞光笼罩的背景和圣洁的装束衬托下,显得邪魅却强大。

 

这一次,是Marin仰着头看向Faker。

 

他不知道Faker之前仰望自己的时候,他眼中的自己是怎样的。但他此刻眼中的Faker,那种亦正亦邪,身披光明却肩负黑暗,纯洁又邪恶,神圣又神秘,全身散发出的强大,让Marin觉得他是个超越认知的存在。远远不是魔王这么简单的两个字能形容的。

 

就像来自天堂,或者地狱的生物,全然不同于人族,也不同于梵族,更不同于传说中的精灵族。天地之间,唯我独尊。

 

他不知道自己要如何对着一个超越自己理解的存在挥剑相向。这个人会流血吗?会痛吗?会死吗?不对,他真的可以用“人”这个字形容吗?

 

就在Marin仰着头还没有动作的时候,Faker缓慢挥动着的翅膀让他来到了Marin前面,转过身飞得低了一点,向后伸出两只手臂,侧过头来,勾着唇角,“上来吧。”他说道,模仿着之前Marin的语气。

 

Marin犹豫了一下,走到边缘,俯身上去。

 

他趴在背上,能看到Faker肩胛骨处生长出的翅膀漆黑光滑,整齐排着的羽毛,精致的外表里包含着强大的魔力。

 

Faker把Marin送到了对面的地面上,双翅收拢在身后,停在他身边。

 

“所以,”Marin和他面对面站着,“你就是那个魔王。”

 

Faker依然只是看着他,唇角勾起带着一如相见时那样安静的笑,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更没有说话。

 

Marin扭头看了一眼石台上的典籍,然后目光又看向悬在那后面的圣剑。

 

“我需要那个典籍。”他看了一眼Faker。

 

Faker点了一下头。

 

Marin不可置信地扬起眉毛。他这是同意了吗?魔王大人同意了吗??这么容易就同意了吗????他将信将疑地又看了Faker一眼,然后小心翼翼地转身,走上太阳石祭台,站到石台旁边。

 

他眼睛警惕地盯着后面那把被阳光映照着全身发着微光的圣剑,然后双手握住典籍。拿了一下,没拿起来。

 

这玩意儿用什么做的,看上去没有这么重啊?Marin又使劲搬了一下,依然没动。怎么可能……自己一个开土封疆的大将军,拿不起一本书来,开什么玩笑。他拽了拽袖子,换个姿势刚要继续,身后传来了Faker的声音。

 

“勇士必须对着典籍回答一个问题,才可以取走典籍。”Faker看着他,“而且必须是你心里最真实的答案,只要有一丝一毫的掺假,你就会被圣剑斩杀。你的灵魂和血,会成为祭祀台上新的一段雕纹,永远留在这里忏悔。”

 

Marin停下了手,站直了身,“……什么问题?”

 

从古至今,极少数能抵达这里的勇士都会被魔王问一个问题,而他们必须对着这个典籍给出答案。这个圣剑会裁决任何藏匿着虚荣用谎话来遮掩的心。Faker用圣剑来判断一个勇士是否真的有一颗真诚勇敢,无私高贵的心,来好好地使用这个典籍,而不是用来满足自己的权利贪欲。这个答案如果真实,典籍就会被成功取走,如果有任何掺假,勇士就会被圣剑制裁。

 

无数个纪元以来,那个问题是:你取走典籍的目的是什么。

 

而此时此刻,Faker注视着Marin张了张口,又闭上了。

 

Marin等了一会儿,有点茫然地又问了一遍,“什么问题?”

 

“你来时路过的魔花园,每一株植物都是曾经死在半路的人生长成的。每一只三头犬都是曾经那些快抵达目的地时和伙伴勾心斗角自相残杀的人变成的。石廊用太阳石修建,太阳石价值连城,石廊两侧所有那些奇形怪状的雕刻,都是擅自凿取太阳石的人化成的。而这祭祀台上,所有的雕纹,都是说谎的人哀嚎着的灵魂。”Faker唇角的弧度消失了,他黑水晶般的眸子盯着Marin,“这一切,全部都是我的魔法和安排。如果我死了,这些人就能得到解放。”

 

风声低语,瀑布湍飞。

 

“现在,你后悔救我了吗?”

 

Faker垂在身侧的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攥了起来。

 

Marin平静地看着他,身后石台边的圣剑闪闪发光。

 

他伸出手,握住典籍的边缘,连回头看那圣剑一眼都没有,笑了一下,很轻地说道,“不后悔。”

 

圣剑没有动。

 

典籍被Marin从石台上拿下了。

 

“谢了。”Marin从祭祀台上走下来,晃了晃手里典籍,看向Faker笑了笑。

 

Faker没说话,停顿了一会儿,转过身再次示意Marin到自己背上来,把Marin送到了悬崖对面。回到石门处,Marin往山体的石廊里走进去了几步,回头发现Faker停在外面并没有跟上来。

 

“……”他停下脚步,转过身,“你是不是,离开这片区域,魔力就会消失?”想着Faker踏进这悬崖之间的一刹那现出原形的场景,他问道。

 

Faker向着他举起一个手臂,慢慢伸过石门本来所在的石洞。那穿过石洞的手臂上,金镂衣一样的服饰散成了丝丝缕缕的光束,消散在了黑暗中,露出他干净又精瘦的手臂。

 

所以只要魔王踏出了那篇领域,他就会变回一丝不挂的少年。

 

“可是为什么,你会被困在魔花园呢?啊,难道……”Marin一下子停住了。

 

“我的魔力,在每年月亮最为盈满的那一夜会暂时全部消失,而满月的月华和魔花的魔力可以维持我那一夜的生命。所以每一年盈满之日到来之前,我就会回到那个花园。等到满月升起,魔力全部消失时,我会变成小孩。吸收完了那一夜的月华和魔花的魔力之后,我又会变回原样。”

 

所以自己当时根本不是在救他……而是中断了魔花向他传输魔力的过程,所以才导致他在第二天虚弱到几乎死去。

 

Marin恍然大悟。有点尴尬地抿了抿嘴,笑道,“那你何必还一直问我是否后悔救了你,我这不是差点害死你。”

 

“但是你后来救了我,又保护了我。”Faker收回那根手臂,“我想,这就是运气。”

“运气?”

“你,不受我控制。你,在我意料外。你,是我的运气。”Faker机械地重复着当时Marin给他的解释。

 

总觉得哪里不太对,但是似乎又没什么不对。Marin皱了皱眉头,最后还是笑了,“总之,谢谢你肯把典籍给我。解决了人族和梵族的矛盾,我会再送回来的。”

 

Faker点点头,停在外面,像是一个沉默的告别。

Marin挥挥手,转身走去。 

走了几步,他又停下了。当时在草地上的画面在他脑海里一闪而过。

 

他深呼吸了一下。“我果然还是没办法把你一个人丢在这里,”Marin笑得有点自恼,“跟我走吧。”他转过身去,对着洞口外的人伸出了手。

 

“人族不会接受我的。我的出现,会给自己,给你,给人族引起灾难。”Faker黑色的翅膀在身后抖动了一下,很平静地说道。

 

“我说过,我救了你,我就会保护你。”Marin的手依然伸在半空中,注视着Faker,“我保证。对着圣剑,保证。”

 

那只手在空中坚定地等着。

 


直到光芒中的人褪去满身的霞光,走进石廊,握住了那只骨节分明的手。

 

“Marin。”

“嗯?”

“我在精灵族的名字,叫相赫。”

 

END.

 

后续彩蛋

“你给我先……等一等,我回去拿个东西。”

“典籍不是在你手里?”

“我去把你刚才扔在地上的斗篷拿回来。”

“你很喜欢那个斗篷?”

“………………你总不能这么光着身子跟我回王都吧。”

“我一直一个人,没什么关系。”

“跟我回王都第一个要求,绝对不准光身子!记住了?”

“……嗯。任何时候都不能?”

“任何时候都不能!”

“洗澡呢?”

“……好吧,洗澡能。”

“睡觉呢?”

“……好吧,睡觉也能。除此之外都不可以。”

“你不喜欢?”

“我……这跟我喜不喜欢没关系,这是文明,文,明。快来披好。”

“那你喜不喜欢?”

“喜欢什么,我不喜欢光身子。”

“喜不喜欢,我光身子?”

“………………………………………………走了走了,回去的路上还有很多同伴等着我们。”

“………………”

“…………你别露出这个表情。我……”

“………………”

“……我回去之后,再告诉你,我喜不喜欢。”

“真的?” 

“当然是真的,相赫。”

 

真·END.


评论(41)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