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英雄继承者(82)【又名如果这个游戏的选手都必须真刀真枪会怎样(?

最后大战的准备工作要进行好一会儿,中间这几章应该会回归一点欢快的画风ww,感谢 @二十四番花信风 莴笋和我讨论厂荡线的主旨。啊,我要好好享受这得来不易的过渡部分,可以让我扔点欢乐的东西进去【抱膝蹲下。

为了部落瓦洛兰

表白读者小天使们【捧起心心。

—————————我是继承者越写越慢的分割线————————

“我去就行。”Condi往前站了一步,“我跟他俩很熟。”

 

Blank和Peanut一起望向Condi。某种意义上来说的确是挺熟的,互相伤害到擦出火花的那种熟。

 

童扬看了一眼赵志铭,算是默许了,然后继续下达命令。

 

“Mata,你来汇报一下你们获得的情报。”

 

“其他都是次要的,”Mata说道,“Meiko能够感知虚空能量。”

 

一句话如同四月惊雷炸在了这巨石之间,所有人全部立刻看向了田野。

 

“不可leng。”童扬的眉心蹙了一下,看向往金赫奎身后缩了一下的田野,“人体是无法提炼虚空能量的,因此也无法感知。你确定你感受到的是虚空能量么,田野。”

 

田野上一次收到这么多的目光,还是在训练场上当着全校师生被金赫奎点名的那次。但是这一次受到注意力,显然不是上一次那种好事了。他咬着下嘴唇,直到金赫奎转身,握住他的手腕轻轻攥了攥。

 

田野这才带着几分怯意看向童扬,说道,“……不远处地下很深的地方,就有一个很强大的虚空能量体。”

 

刚才因为自己正面拒绝了童扬的军令担心影响不好而有点沮丧的赵志铭,听到这话猛地抬起了头。

 

童扬顿了一下,“那个虚空能量体旁边,还有没有别的能量体?”

 

金赫奎松开手让他往前走了几步,田野皱着的眉头仔细感知着,下意识地咬着手指等了几秒钟,还是转过身来摇了摇头,“我还没怎么上过能量解析课,一年级也没有能量感知的训练。我实在感知不到。”

 

虚空能量,田野也说不上是怎么感知到的。要让他具体描述,他也描述不出来这种能量的细节。那感觉就像你静坐在平缓的深水之下,水流中的一切都规律且安定,然而水中遥远的地方突然有什么东西在颤动,于是你能通过水波的频率感觉到这个东西颤动的剧烈程度,但是你并不能知道那是什么东西。

 

而现在他能感知到的这个虚空能量,实在是距离太远太远了,传递到他这里的波动也就非常微弱,但是频率比之前学院外面那些虫子要高太多,因此田野判断,一定是一个很强的虚空能量。

 

可是相比之下,对普通召唤师能量的感知,需要大量的定力训练,建立在永恒镇定的水晶龙脉之上的WE学院就比其他学院具备更强的感知能力。而在野区里对一草一木都要了若指掌,对每一缕吹动了草丛的风和每一片抖动异常的叶子都要高度敏锐的打野召唤师们,也具有高于其他人的感知力。

 

连WE和丛林战将军们都已经探测不到明凯的能量,田野就算咬紧了嘴角也实在感知不到。

 

童扬眼睛中的光暗下去了几分,但还是淡淡地笑了笑,“我知道了。”

 

“虚空裂口不封闭,恐怕每一天虚空兽的数量都会增多。而且一旦被近身……”Mata拽起左边战服的袖子,破损的衣服下面露出还没结痂的各种伤口,“会很麻烦。”他放下袖子,“我们需要和军部汇合,然后先行去寻找各个裂口,阻止它们进入大陆。”

 

“我们不能离开这里。”童扬看着他,“虚空连接口开启了。我们如果离开,放走的可就不只是虚空兽了。”

 

…哀嚎深渊竟然是连接口。Mata眯了下眼,“你怎么确定已经开启了?”

 

“田野刚才说的强大的虚空能量,”童扬说道,“是卡兹克本len。”

 

“李相赫呢。”Pawn突然说道。

 

西大陆的学院对这个名字很陌生,并没有反应过来是谁。

 

“Faker呢,”Pawn往Mata旁边走了一步,“瓦洛兰大陆的守护者这时候难道不应该在这里吗?”

 

“他去了另一个连接口,东大陆的艾卡西亚遗址。”

 

Mata的手攥紧,声音忍不住提高了几分,“虚空英雄都跳出来了,他难道不知道这边连接口已经开了?!我们留在这里一定会损失大量的战斗力,这样即使阻止了虚空的入侵,西军也会受到重创。他说到底,果然还是个东军的将军……”

 

“艾卡西亚……”赵志铭觉得这个词突然触动了他脑海里的什么,他转过头去问后边的一个东军,“你们老大叫啥来着?”

 

当时Faker坐在刑椅上,问Bengi现在东军元首是谁,听到Bengi的答案之后就立刻起身了。而Bengi说的那个名字……

 

“……艾卡西亚。”那个军人回答道,“我们有很多姓都是用的城邦和地域的名字。”

 

“守护瓦洛兰大陆是Faker的责任,”童扬顿了顿,“我相信他一定有充分的理由,让他必须先赶去艾卡西亚。”他的余光看到若风和草莓似乎表情复杂地对视了一眼,于是侧过头,问道“怎么了?”

 

若风抿了下嘴,像是在谨慎组织语言,然后拉住童扬想往旁边远一点的地方单独说话。童扬没有动,“接下来的战斗关乎在场的所有人,每一个人都对所有的信息有知情权,有什么话,直接在这里说吧。”

 

“……童扬,”若风叹了口气,“Mata的话,也是有一定道理的。这是你第一次参加战争,很多事情比你想象的要……复杂得多。Faker毕竟是个东军,你一定要考虑好Mata刚才说的可能性,投入的战斗力要有所保留。”

 

童扬看向周围的人,然后看向在后面列队站着的东军召唤师们。

 

他回过头来,“我决定守在这里,并不是为了执行Faker的命令。现在虚空大敌当前,如果我们两边都想着各自有所保留,想让对方上去卖,那么这种推让只会耽误更多的时间错失更多的战机。因为害怕输而不开团,因为害怕丢KDA而不敢上,那么一味的拖延只会慢性死亡。”

 

和其他大部分指挥不同,童扬语速不快,声音也不大,他站在中间,一边说着,目光一边在所有人脸上慢慢移动,“如果一定要有人开团,要有人顶在前面,我可以。即使也许我保护了未来可能成为敌人的人,但更重要的是我也保护了我想保护的人。如果一定要有人先把东西大陆从古至今的矛盾担下来,要有人把总指挥这个责任担下来,那么……我来。我不是为了东大陆将军的命令而战,我也不是为了西大陆未来的胜利而战。”

 

风把他的头发吹得很乱,他迎着风眯起眼,声音很坚定,“我是为了瓦罗兰而战。”

 

“好!!!”Pyl突然嚎了一声,把正在擦眼镜的Spirit吓得眼镜差点扔出去,“为了瓦洛兰!”

 

“为了瓦洛兰!”Mlxg挥了下拳头。

 

“为了瓦洛兰!!”草莓仰起头对着空中举起了斧子。

 

站在tbq旁边的smlz幽幽地跟了一句,“为了瓦洛兰。”

 

周围的起起伏伏高高低低的声音并不齐,但是喊得话却都是一样的。

 

为了瓦洛兰。

 

“我觉得童队有做传销的天赋。”赵志铭看着站在人群中间说完这段话后明显自己也很紧张的童扬,笑着用胳膊肘捣了捣田野,“这氛围,瞬间变成邪教聚会现场。童教主千秋万代,童教主一统江湖。”

 

一回头,却看见田野抿着嘴眼睛都红了,赵志铭跟触电一样收回来胳膊,“你这就被感动了?!泪点别这么低吧兄弟。”

 

田野回过头来眼睛里噙着泪,“滚,你特么刚才一直在捣我肚子上的伤!”说完捂着肚子痛苦地呻吟了一声。

 

在童扬开口跟Faker说“我来”的时候,他心里就一直在筹备着这一刻了。他很清楚东西军要想跨过从德玛西亚和诺克萨斯时代就沉淀下来的恩怨,必须要有一个能让他们共同为之战斗的旗帜。

 

即使这个旗帜不一定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但是这个旗帜必须要能超越城邦势力的概念,让所有人为之团结。

 

童扬并不擅长这种发言,他在EDG的时候也不担任指挥。虽然队友只要看见他就能觉得很安心,但是以往这种鼓动人心激励士气或者运筹帷幄的事情,都是明凯帮着他一起在做。

 

但是现在,他肩上的责任,必须由自己来扛。

 

“哎哟不错哟。”一直在旁边画风和其他人不太一样的老爷子伸出两只食指指向童扬,“没想到过了一千年,当年整天跳到我头上扽我头发的纳尔小朋友都不那么暴躁了,看来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啊。”

 

“不不不,”想到童扬之前和Marin的鳄鱼一起瞬间毁掉了半座小镇的场景,Pyl在旁边插了一句,“你不要被他的外表蒙骗了。”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你现在这么秃的原因吗?”赵志铭幸灾乐祸地说道。

 

“你这个熊孩子……”说到一半,主席看了看赵志铭突然乐了,“哎,你别说从某种意义上你就是‘熊’孩子啊,你内心住着个小萝莉吧。”

 

赵志铭确定他听到了安妮的声音在自己脑子里冲着老爷子嚷了一句:“再烦我就打你哟!!”

 

“大家都是很有能力的人,但是为了命令传达和战场调动的效率,我需要任命一些临时的军队职位。”童扬身上燃起琉璃色能量,纳尔的一个轻跳技能翻上了之前老爷子盘腿坐着的巨石上,这样可以把所有的战斗人员尽收眼底。

 

“Mata Smeb和我,成立战略指挥组,任何人获悉的战场上的任何消息,都必须确保传送到战略组里来。若风,你带领全体WE负责感知的任务,任何前来汇合的召唤师,无论东军西军都要确保他们能找到我们。现在,所有的代表队队长和军部统领们来集合一下。我们需要讨论战力分配和重新编队,以及新编队的队长任命问题。其他人展开资源搜索,一小时后回原地集合。好了,解散。”

 

代表队长们和军部的人往童扬示意的巨石后面走去汇合。

 

“沙场点兵。”赵志铭听到旁边的老爷子突然说了一句,笑吟吟地看着童扬,“只怕他年纪太小,之后加入这场战斗的召唤师越来越多,他不能服众。”

 

“嘁,”赵志铭把目光从童扬跃下巨石的身影上收回来,看着老爷子说道,“谁不服我们EDG Korol,我打到他叫爹。”

 

老爷子并不是很在意,依然笑得很精神很和煦,“人心是打不来的。而且,你不可能替他分担所有事情的。你不能,现在在深渊地下的那个人也不能。”

 

赵志铭本来一副要扯皮的表情猛地僵住了,他放开了抱在胸前的双臂,“……”

 

“你也不要想着去救雷恩加尔。”老爷子打了个哈欠,慢悠悠地做了个老人晨练时候打太极的动作,“他现在要面对的,和你们这个总指挥一样,都是必须由自己去做的事情。”

 

赵志铭刚刚绷紧的身体,听到这话又慢慢松了下去。

 

是啊……有些事,即使是再亲近的人,也无法替你分担。

 

如果你不勇敢,没人可以替你去面对。

 

“您怎么会跑来这里啊!”解散之后,Spirit从三星那边溜了过来,“您可别跟我说这儿有什么好吃的。”

 

“我来给你们送东西的。”老爷子很神秘地笑着挑了挑眉毛。

 

“吃的吗?”

 

“……”老爷子很扫兴地抿起嘴,嘴角的皱纹都变深了,“我堂堂一个主席,好吧,肯定是送一些有建设性意义的东西,好吧。我存了一千年的,好吧。给个面子你稍微假装期待一点行吗。”

 

Spirit眨了眨眼,演技浮夸地喔了一声说道,“好期待!”

 

赵志铭决定放弃这一老一小两个相声演员,转过身跟着田野去EDG那边了。


评论(47)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