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英雄继承者(112)

剧情回来西大陆了,再有两章就大集合了。能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爱你们❤❤。

我从EDG.Fireloli开始写,写到了IM.Mitty,写到了EDG.iceloli,写到了OMG.iceloli,见到了他的成熟和成长。我记得看到有人说他离开EDG那天哭了。我知道在采访中提及离队而落泪的另一个人,是SKT.Bengi。对有些人来说,有些队伍,大概就是无论作为职业选手用怎样的职业态度去哪里发展自己的职业,家就是家。

————————我是认真说要倒计时了的分割线——————

赵志铭就地侧翻躲开了两只虚空兽的夹击,转身一个李青大招踹中其中一只怪物,后者嘶鸣着砸落在另一只身上。Mata已经在高呼着准备换阵的口令。赵志铭既松了一口气,也忍不住心里感叹,又过去了一天。

 

PDD在最前线杀得起劲,听到赵总的喊声,招呼着前线自己的一队三队准备好轮换。

 

这是坚持的第几天了呢。

 

四天前的半夜,站岗军人报告给Korol和PDD,说深渊对面的神庙中有人出来。赵志铭跟石伟豪一溜跑到岗哨的位置,爬到巨石上伸直了脖子张望。因为深渊虚空能量的外泄以及虚空水晶稳定性越来越好,西军夜色到来之后扎营休息的阵地与深渊有着相当远的距离,已经算是接近乱石阵的外圈了。这样的距离再加上战场上几处大型的乱石堆叠,很难看清神庙那边的情况。

 

但是之所以能看到,是因为那个人衣着一身白色,在夜幕里辨别度很高。

 

AJ有些紧张地问你觉得那是人是鬼。

 

赵志铭眯着眼看了一会儿,“不管是人是鬼,我只希望他是能帮咱们的。”他扶着颈椎转了转头,“我这场仗打得真的好烦。我最受不了持久战。我干脆明天战死算了。”

 

AJ笑着说,“你要送啊你,我特码举报你。”

 

“嗯?”赵志铭刚想反驳他,一下子被那远处人的动作吸引了。那个人拿着一个目测像是卷轴的物品,在深渊旁边蹲下,好像是在收集那蒸腾着的虚空能量。

 

“这是守灵人的灵魂飘出来继续做研究呢?”AJ嘀咕道。

 

赵志铭转身跳下巨石,便往帐篷那里跑便回头喊了一句,“你在这儿看好!”

 

自从十二岁目睹过屠杀,他就没再相信过鬼魂说。那个不是鬼,那个就是Marin本人。他没死??

 

Korol听完赵志铭的报告,立刻和PDD一起急匆匆赶去了岗哨处,却正见AJ准备下来。

 

“那个魂消失了!”他落地之后脸色发白地嚷道,“我就跟你说那是个鬼魂,”AJ看着赵志铭说道,“我看着他在深渊旁边站起身,然后我打了两个喷嚏,他就没了!!一定是守灵人觉得自己死得冤,在自己生前的地方驻留!我跟你说我老家靠近瘟疫丛林,就有好多这种说法!”

 

“别在军中散播这种话吧,AJ。”Korol沉默不语之际,他身后不知何时跟过来的Clearlove淡淡地说道。

 

旁边站岗的西军依然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尽职尽责地守夜,但是明凯知道,所有人都在听着呢。虚空在西大陆,本来就是讳莫如深的话题,军部代代相传的情报也是零散甚至凌乱。现在一夜之间虚空来袭,所有人站到了一线,连自己面对着什么都不知道,军心到底有多惶惶,就不必多说了。

 

石伟豪还要说什么,赵志铭看到Korol眉心微蹙的样子,不声不响地踩了一脚石伟豪。

 

张景焕……没死?

 

“没死那还不好?”PDD说道,“守灵人的职责之一,就是看守这片大陆各个封印之地上的异能变化,其中就包括虚空。他向战争学院和英雄联盟的报告,比我们军部派过去的阿布和白色月牙都更有说服力。”

 

本来要在帐篷里一起讨论明天战斗的几个将军和队长也都陆续聚集到了这边。

 

Korol点了下头,旋即问道,“除了前去联系英雄联盟,军部有什么能解决虚空入侵的方法么。”

 

“看之前阿布的回复,联盟率先要保护非召唤师,在各个封印之地的守灵人先要牵制住虚空兽群对各处的攻击。”PDD背身给自己点上烟,回过头来了一句国骂,继续说道,“都这节骨眼上了,东军还在战争学院那边分毫不让,他们就不怕自己被虚空从后方爆菊吗?”

 

Lovelin跟道,“Gogoing的军队在那边,要说硬碰硬咱们也不会吃亏。”

 

“敌人已经不是东大陆了。”Korol眼睛看向远处,随即目光收回来斩钉截铁地说道。

 

“是,按照阿布昨天来的通讯,总统Antonio跟战争学院已经签署协议了,由我军先守住这个连接口,学院出面与东军谈判。三方都签署了协议之后守灵人才会前来。”

 

这次赵志铭和AJ同时骂出了声,不过因为措辞不同彼此起到了很好的消音作用。

 

“要不是嫖老师带着援军过来,我们都死了多少人了!!”赵志铭刚吼完,旁边AJ的衣服就着了。AJ大喊了一声,一边忙不迭地把火星扑灭一边对赵志铭喊道,你别激动啊你一激动要火烧连营了卧槽。

 

“赵志铭!”明凯声音顿时拔高了两分,“你现在战场上,是军人。军人就给我服从命令!”

 

“老子才不是军人!!!”赵志铭双手攥拳,“什么狗屁军部,老子才不要为了政治做什么狗屁牺牲!!”说完扭头就跑开了。

 

AJ很有自知之明追不上他,徒然喊了两声爱萝莉。

 

“这臭小子……”PDD看着那个背影很快拐过一块巨石消失的方向,自言自语道。

 

“实在对不起,”Korol急忙说道,“他才二年级,太小了不懂事,刚进代表队……”

 

“臭脾气我还挺喜欢。”PDD说完回过头来,看向Korol,“你刚才说啥?”

 

“……没森么。”Korol回头快速看了一眼明凯,明凯心领神会地凑到他耳边低声道,“开完会我去追。”

 

大家的注意力重新回到当前的局面上。

 

“虚空裂缝可以让守灵人用封印式暂时缝补。但是连接口开启得也太快了……大陆守护者逃走也像提前安排好了一样。”Lovelin绷紧了嘴角。

 

“总之,这一代的守护者是东大陆的人,所有的符文都在瑞兹卷轴里,但是他的施法需要12小时的吟唱时间不能被打断。从Mlxg给我的汇报里看,这个守护者还是明辨是非的没有被东大陆洗脑。他率先赶去东大陆,恐怕是因为另一个连接口的情况更糟糕。”PDD一口抽掉了三分之一的烟,摸了摸自己的寸头。

 

“也不排除是想借机削弱我方军力。”Misaya还是有些担心。上一次大战,WE代表队因为相信了截获的敌方情报,却不知道那是一个陷阱,导致北方烽火楼失陷,ad召唤师火力掩护队员撤退,双手被能量九级烧伤,永久不能再召唤英灵。

 

“守护者是在艾欧尼亚圣地对圣灵起誓过的,如果大陆沦陷他的灵魂万劫不复。”冯卓君说道,“我想对他的质疑还是往后放放。”

 

“那现在要做的,就是在Faker回来这边的连接口之前将虚空英雄限制住。”Mata直切要点。

 

“高纯度的能量进行压缩,有多种封印术式,都可以尝试一下。”冯卓君推了一下眼镜。

 

童扬一直听着多方的信息,总结道,“第一,如何多人同时准确近身虚空英雄进行封印,第二,协议签署之前,这里的虚空兽怎么解决,不可能提炼出那样大批量的能量逐一封印。”

 

“近身虚空英雄可以做到。”Lovelin,Clearlove和另一个人几乎同时异口同声说了个开头。

 

PDD挑起了眉毛,“嚯??你们三个老对头,难得这么一致啊。”

 

三个人互相看了一眼都笑了。

 

“影子,你说吧。”Lovelin拍了拍最瘦的那个人。

 

“梦魇飞大。”从IG学院以代表队打野召唤师身份升入军部的illusion,说话声音十分温和。很多外校的学员可能都对他并没有什么印象,也不知道他是西大陆学员天梯考核制之初,最早登顶榜首的学员之一。西大陆那三足鼎立的时代,IG.Illusion和WE.Clearlove以及OMG.Lovelin是在召唤师峡谷过招最多的劲敌。

 

永恒梦魇魔腾,他的大招跟卡牌大师的大招正好相反。因为英雄本身的特质,召唤魔腾来释放他的大招,无论是否是魔腾的继承者,也无论共振率是5%还是95%,无一例外都是要将巨大范围内所有有直觉的思维中深藏的恐惧,汲取到自己身上,在这些噩梦被吸取出来的过程所带来的短暂黑暗中,召唤师可以将吸收的能量爆发出来,扑向那些噩梦来源之一。而共振率的区别在于吸收恐惧的量,以及飞扑的距离。

 

换言之,每个人的共振率不同,那么对于要吸收范围内噩梦的数量以及飞扑可达到的距离就不同。

 

“灵药,你今晚辛苦一下,把所有打野召唤师分组归队,练一练。你同意吗童扬?”

 

Korol没想到军部的大将军会问自己,笑着点头表示同意。

 

Lovelin应声,不用回头就知道后面的World6闻言一定是摩拳擦掌斗志满满。

 

“组织所有辅助召唤师尝试能量的提炼,压缩和封印式,就交给你吧。”Korol目光一转,看向冯卓君。无论什么时候,无论走了多远,站在老队长面前,自己身上的重担总能轻了几分。

 

“没问题。”

 

“如果没有新的虚空英雄上来,而我们的打野们也磨合够快的话,赫卡里姆、卡萨丁和菲兹,一天控制住一个,还是有可能实现的。当然前提是卷毛那边能够完成。”

 

“我会尽快完成,需要OMG和LGD的水晶协助。”

 

Korol点点头,继续道,“那么在这个战术准备一切就绪之前,还是按照军部六队,学院五队以及共调小组的打法来进行轮换和牵制。”

 

没再有更多异议,Lovelin和卷毛去忙了,其他人各自回营地休息。

 

Korol站在原地,远眺着深渊的方向。后方的巨石之间响起了Lovelin组织打野们集合的声音。

 

“早点休息。”明凯的手拍到了他的肩膀上。

 

“嗯,”Korol眯起眼,紫色的雾幕背后,确实没有任何像守灵人的影子。他真的复活了吗?他怎么做到的?他能说服学院和东军吗?英雄时代所有人的行动都是五人为单位,为什么连接口开启却只过来了三个?为什么三方协议这么久签不下来,学院开了什么条件?

 

无数的问题充斥在Korol脑海中,看似平静的双眼掩饰了他纷乱的思绪。

 

“我去找赵志铭。”明凯手上的力度稍微加重了点,攥了攥Korol队服下瘦削的肩头,然后松开了手,转身向赵志铭离开的方向跑去。

 

惶惶的军心,未知的敌人,被掳走的田野,高烧病倒的金赫奎,腰伤复发的许元硕,疲惫不堪的众队员,还有赵志铭……

 

Korol拢了拢战服的领口,夜风不停吹乱他有些长了的头发。直到远处传来打野召唤师们开始报号了,他才抬手试着理了理头发,扭头看向明凯刚才离开的方向。

 

找赵志铭并不太难。

 

随着自己在战争中的成长和磨炼,赵志铭和安妮100%共振率的能量强度增加了不少,情绪极度波动的时候周身都是易燃易爆炸的热气。明凯跑到最高的岗哨上探知一下,就找到了在乱石阵外围独自一个人在黑暗里挥着瑞文大刀呼呼乱砍的赵志铭。

 

“当”得一声,赵志铭对着石头砍下去的断刃被一个斧子挡了下来。明凯拿着奥拉夫的斧子,刚才一个箭步上前用独臂迎下了赵志铭泄愤的招式。

 

赵志铭愣了一下,明凯手一抬,甩开了他的断刃,然后举着斧子一跃而起,对着赵志铭锤击过去。这架势完全就是要干架,赵志铭手中蓝色的断刃骤然亮起,放逐之锋的符文蔓延完整,他左手托着刀背举过头顶吃下重重的一击,巨大的震荡让他下蹲了几分才没有倒地。明凯刚刚落地,赵志铭立刻后撤一步,镇魂怒吼释放出的符文震动晕住明凯,巨刃横着劈斩过去。

 

诸神黄昏的吼声响起,明凯从控制中挣脱,就地一滚躲开擦着他头顶的刀刃,伏地瞬间投掷出了琉璃金色的捕猎网,然后电光火石之际手中的斧头已经变成了燃烧的猎刀,从地面飞扑向赵志铭。

 

几乎是半秒的光景,一个火光熊熊的巨大身影就从天而降,明凯瞬间改用伊芙琳的技能,最终抚慰的位移让他几乎瞬身一般在提伯斯晕住自己之前扑到了赵志铭身上。

 

幽蓝色的大刀和斧子在提伯斯周身火光的映照下,打成一团。

 

赵志铭对战斗的投入让他渐渐忘却了脑海中之前的思考。看着明凯在半明半暗中沉默不语只是和自己交手的身影,还有在移动中飘起的一只空袖筒,刚才几乎撑爆自己内心的愤怒越来越发酵成一种酸苦。

 

提伯斯就像和赵志铭心意相通一般,没有对明凯出手,像一个巨大的火塔,安静地在旁边站着。

 

真实的战斗,真实的汗水。

 

打着打着,赵志铭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哭起来的。

 

厂长啊,我好痛啊。

 

明凯闪过赵志铭暴躁的瑞文三连,一脚踩住他刚刚劈落到地的大刀。赵志铭向上一挑,明凯顺势跃入空中落到赵志铭身后,一斧子劈在他背后的能量上。

 

我心里好痛啊。

 

赵志铭踉跄了两步,咬紧了牙闷哼一声,转过身去向后一跃,在半空中对着明凯投掷出四枚深蓝色的至尊锋刃。明凯吃下第一击,化身蓝色猎豹左右跳跃躲开剩下三枚,在赵志铭落地的时候再次扑上去将他摁在了地上。

 

“为什么要牺牲大家!!!!为什么要牺牲队友!!”赵志铭对着已经变回人形的明凯大吼道,“为什么命令比军人的性命还要重要!!!”

 

“因为军人,生来就是服从命令的。”明凯一只手臂横在赵志铭胸前压着他。

 

“命令有个屁用!!!”

 

“命令保护国家的利益保护百姓的利益!!没有国就没有家!!!”

 

“我有国!!!可我没有家!!!!我的家,为了国,没有了!!!”赵志铭抬着脖子怒吼着,带着不可抑制的哭腔。

 

“你有!!!”明凯也吼了起来,“EDG就是你的家!!!!”

 

赵志铭嚎啕的哭声打断了他的话。

 

“我只想保护队友,”他在断断续续的哭声中抑制着哽咽往外蹦句子,“我不想你们,也因为命令,死得没有意义,本来可以避免的,本来可以不死的。”

 

无论生前多么温暖,多么强大,多么意气风发,多少豪情壮志,死了之后的样子,好冰冷,好绝望,好苍白,好空洞。


不断往外涌泪的眼睛还看得到风暴骑手大营的惨状。也许从那一夜开始,赵志铭从来都没能真正的离开那个地方,他一直一直都还站在那满地尸体的中间,找不到哥哥,也找不到出口。


EDG是我的家,那如果我的家再一次因为军部的命令倒在了前线呢。

 

明凯松开了手臂,从赵志铭身上翻身下来坐到了旁边,听着赵志铭在旁边哭了一会儿,才抬起头看着没有星星的天空说道,“怎么会没有意义呢。没有军部的保护,我所来自的那个北方的小渔村,在十几年前祖安暴动的时候,可能就已经被屠杀无数遍了。”他继续说道,“正是因为我们国家从古至今都很善于使用外交手段,在国际关系上擅长博弈,所以当时即使东大陆被祖安扰得不厌其烦,西大陆边界却都那么安全。要是政府和军队都跟你这么沉不住气,我可能早就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现在在这儿坐着陪你打架的就不一定是谁了。”

 

赵志铭在旁边的哭声小了一些。

 

“好了好了,”明凯伸出右手拍了拍他,“别哭了别哭了。”说完笑着戳了戳赵志铭的痒痒肉。

 

赵志铭被戳得打着滚去躲,最后迫于老父亲这老不正经的淫威,吸溜着鼻子坐起身来,也不说话,擦了两把眼泪沉默了一会儿。

 

明凯则是侧头看着他,笑着也没说话。

 

过了好一会儿,赵志铭做了个深呼吸,抬起眼睛,刚要开口,突然一个硕大的身影从天而降坐到了他头上,一下子就把他垫在了身子下面。

 

卡兹克怒目圆瞪地凑到明凯面前,“你这个老东西,”他的翅膀在身后威慑一般地抖动了几下,“又自己跑出来捕猎,把我骗在帐篷里削土豆!!!”

 

卡兹克的爪子踩在赵志铭的侧脸上,赵志铭十分艰难地吼道,“厂爹,让你老情人从我脸上起开!!!”

 

三个人打闹成一团。远处靠近营地的一块巨石后面,童扬在黑暗中笑着摇了摇头,终于放下心来走向营地。


评论(28)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