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cp马壳】归期(1)

不是连更的中篇,也可能是短篇。更新时间和频率会很随意【。想写一写以前一直没有涉及到的东西。又是一个也许过程会很虐的小脑洞。

爱所有看马壳的你们。

主剧情不会有多少BG。我文里的女角色都是什么待遇你们大概也都很熟悉了233. 

————————早睡早起方能养生的分割线—————————

李相赫第一次见到张景焕,隔着伸长了脑袋的一圈圈同学们。上了大学之后他个头蹿高了不少,所以他只是安静地站在外围,也能看清那个刚刚从医院回到学校的风云人物。

 

为什么是风云人物,倒不是因为他像宋京浩学长那样是小太阳般的篮球队队长,也不是因为他像韩王浩那样是名贯校园的高智商学霸,而是因为他刚刚上了新闻头条。虽然在媒体上用的是化名,但是他的事情早就轰动校园了。只不过并不是什么好的新闻。

 

大学情侣自驾游被绑架,绑匪勒索巨额赎金未果,警匪对峙,警方击毙匪首,解救学生时发现女生已被撕票。

 

这是三个月前的新闻。

 

当时李相赫在宿舍,自习室,和走廊里,听到了无数的传言,叹息和大惊小怪,后来新的八卦逸闻陆续盖过了这个事情,直到今天当事人主人公回到学校,才把当初的流言蜚语再次卷了起来。

 

张景焕坐在教室里,只给他们一个白色T恤的背影,头发很短几乎是寸板头,由于他坐着,体型看起来也很普通,偶尔的几个侧脸,也因为逆着光并没有给李相赫太多印象。

 

大家在他教室的后门外交头接耳,像极了日本动漫中无聊的中学生。李相赫只是路过稍微驻足看了几眼,便继续往物理教研室走去了。路过前门,发现却并没有什么人有胆子正大光明围在前门,所以他下意识地扭头看了一眼。

 

那个人戴着无框眼镜,平静地边看书边做笔记,左手压着教材,右手拿着笔,垂着眼很淡定地刷刷写着。李相赫放慢的脚步还没来得及加快,对方突然抬起眼,目光从眼镜上方正对上了他。

 

像是偷偷跟在别人背后,却被人突然回头用剑指到了眼间。李相赫赶紧转过头去匆匆走开。

 

真是个奇怪的人啊。

 

李相赫帮助教授整理学生档案到日落之际,教授说明天就不需要他辛苦了,助教明天就会来上班。李相赫说我是物理社社长,帮您忙是应该的。他背起书包,跟教授鞠躬告辞,走到办公室门口刚一拉开门,外面正站着一个也握着门把似乎刚要推门而入的人。

 

两个人同时愣了一下。

 

“哦?不是说今天让你先跟进一下之前落后的笔记吗,怎么还是过来了。”教授走到李相赫身后,“哦,相赫,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张景焕,是我们系今年从保研生中选出来做助教的特优生。”

 

“学长好。”李相赫鞠躬问好。

 

他看到对方那握着门把的手臂有着精瘦的肌肉,上面青色的血管更加勾勒出从指骨到臂肘有力的轮廓,乍一看竟然有体育生的感觉。

 

对方放下手,嗯了一声。

 

“景焕,这就是我跟你说的,今年新晋的物理社长,李相赫。”

 

李相赫直起身,看到对方的目光在自己身上停留了两秒钟,随后便从自己身旁走了进来,什么话也没有多说,似乎是径直走去了办公桌。

 

告辞之后去食堂的路上,他脑海里反复出现张景焕这两次的目光。跟第一次的犀利如剑相比,第二次那两秒更像是潮声低沉的海浪,缓缓没过自己,然后又缓缓退去。也许是因为之前关于那个绑架案听说的太多了,所以李相赫在脑海里对这个人有着“受害人”的标签,以至于他对于对方如此不温不火四平八稳的样子感到过于惊讶,一遍遍在脑子里过这两个画面,就像是看到了一道结果跟自己想象不同的实验题,总想搞清楚是不是哪里不对。

 

“相赫又被压榨劳动力了,你说你干了助教的活,你怎么没领助教的工资。”裴俊植在宿舍里一边给洗脚盆里倒热水一边说道。

 

“我说你还真开始坚持天天泡脚了啊?”李在宛坐在床上玩游戏,头也没抬地说道。

 

“这叫养生。哎我的枸杞呢,靠是不是又被善久当葡萄干吃了。”

 

“我说他下午怎么一个劲儿地流鼻血呢。”李在宛嗤嗤得笑起来。

 

“我这是一个学期份的枸杞啊?!这臭小子血管会不会直接炸裂啊。”

 

“哎听说那个被绑架的学长今天回学校了。”李在宛放下手机,揉揉鼻子打了个哈欠,“范澯今天被他班上同学怂恿着去围观了一眼,回来一直说看不出什么特别的来。”

 

“都多大了还有这种围观心理,”热水裹着双脚传来的真真酥麻感放松了裴俊植的神经,他喝了口热水一副老干部的语气说道,“都是两个眼睛一个嘴,能有什么好看的。”

 

“但是马上你就能看到了。”李相赫收拾着桌子,回头笑了一下。

 

“啊?为什么?”李在宛下意识看了一眼宿舍门。

 

“记得金教授说,从下个实验阶段开始,就要有助教了吗?”

 

前面对床坐着的两个人保持静止着,一双大眼一双小眼张着嘴看着李相赫。

 

“就是他。”李相赫还挺享受这种戏剧性的画面,说完深藏功与名地顶了一下眼镜,低头继续收拾学案。

 

“这么快……就能回学校也就算了,这一回来也不用补课不用补实验不用补报告,立马就干起助教来了?”裴大爷坐不住了,“这是什么人啊。”

 

“反正……”李相赫双手拿着文件在桌子上立了立对整齐,仰着脖子说道,“明天就知道了。”

 

对方眨眼再睁眼,猛然从眼镜上方看向自己的目光,让躺到床上的李相赫在黑暗中睁着眼忍不住地去回想。这双眼睛里有一种东西,让他觉得既有敌意,又有说不上来的悲凉。

 

第二天的大物课,教室里神奇地坐了个满员。李在宛这肚子里兜不住秘密的家伙转头就在班群里公布了明天助教的重大消息。不过一个话题人物当助教并不足以把那些高级宅从宿舍里吸引过来,最重要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去参加全国主持人大奖赛的班花赵恩静今天回来上课了。

 

金教授在慢悠悠地点着到,助教并没有来。开着的窗户外吹进来温度正好的暖风,把半开淡蓝色的窗帘撩动成一股一股的波浪,将阳光过滤成水纹,澎湃着若有若无的花香。不过这淡淡的香味,李相赫总觉得也可能来自斜前方坐着的赵恩静。赵恩静为了比赛形象,在长发的下端烫了栗色的波浪,颜色从黑到栗色的过度,柔顺得像是广告里融化流下的巧克力。自然披散的长发显得她双肩轮廓玲珑小巧,抚发和撑脸的动作,让李相赫不禁看得有点入神。

 

开门声把他发呆的目光重新拉回了教室前面。

 

白T恤的身影在门口站着停了一下,跟教授问好,然后扭头把新打印出来的讲义递给第一排角落里的男生。班里响起了一阵嘁嘁喳喳的窃窃私语。

 

“大家好,”他直起身,一手抱着给下一个班的讲义,一手垂在身边,唇角带着很浅的弧度,“我是金教授的助教,张景焕。”

 

“的确可以说是根本看不出来后遗症了……”李相赫听见旁边的姜善久跟朴权赫嘀咕。

 

张景焕对教室里的反应完全无动于衷,他说完后礼貌地点了下头,就径直穿过讲台前坐到了角落里开始,替教授看着看着PPT。

 

直到教授进入正题好一会儿了,李相赫才把目光从那个人被显示器挡住一半的身影上收回来。他打开教科书和笔记本,把讲义在笔记本旁边压好,拿起笔准备进入学习状态时,突然看到了赵恩静恬静的侧脸。

 

她正托着下巴,像是看窗外风景一样,看着张景焕。

 

他握着笔在手里翻了几圈,目光从赵恩静到张景焕过了一圈,便回到了金教授身上。

 

午饭时李相赫跟姜善久端着盘子刚落座,就见来迟了的李在宛红扑扑肉嘟嘟的脸上带着八卦的笑,饭也没打就坐了过来,“喂喂喂你们下课之后看到没?”

 

“看到什么?”姜善久低头叼着一根翅中,抬起眼睛好奇地问道。

 

“赵恩静去跟助教搭话,被泼了冷水。”他推了一下眼镜,笑道,“好家伙,他要不就是装高冷,要不就是弯的吧。”

 

李相赫快速看了周围一圈,低声说道,“他女朋友才刚意外去世几个月,这么说不太好。”李在宛嘴快,说完也有点觉得不合适,两个胖乎乎的爪子在嘴上捂了一下,然后说,“我去买饭了。”

 

离开的餐厅的时候,李相赫远远地看到了赵恩静和她的小伙伴们,她们吃饭有说有笑,似乎并没有什么异样。女孩子都是这样吧,即使再有好感,接触的时候也会有所保留,给自己有退路,这样回头提到对方的冷面,也可以在众人面前搪塞过去一笑而过。

 

看着赵恩静在说什么面带笑容说得起劲,没看路的李相赫跟人撞了个满怀。

 

他急忙试图去拯救对方端着的餐盘,然而那不锈钢的盘子还是连饭带菜扣在了对方身上。盘子落在地上发出嗡嗡不断地声响,李相赫抬起头,再一次对上了那双眼睛。

 

就像是本来没有狩猎欲望的困倦的豹子突然被一只鲁莽的羚羊撞到了身上。

 

“对不起,学长。”李相赫赶紧在口袋里翻纸巾,旁边的姜善久也是立刻往取餐区跑去拿餐巾纸。

 

“没事。”对方保持刚才那瞬间的表情过了几秒钟之后,笑了笑,似乎看都没看自己身上的狼狈,在李相赫弯腰去捡盘子的时候就转身走了,“不用在意。”

 

然后直接走出了食堂,似乎完全不在意吃不吃饭,不在意是不是被人撞上,不在意自己身上被洒得乱七八糟。

 

姜善久拿着纸巾回来,就看到了李相赫蹲在原地清理着残局。

 

“……哎?助教师兄哪儿去了?”

 

李相赫没有回答姜善久,他只是一边默默地擦着,一边想这个学长,恐怕没有像大家以为的那样淡定吧。刚才的对视间他突然就想明白了昨天那个目光里让他感到悲凉的东西,那就是一种无所谓的态度。什么都无所谓,怎么都无所谓。


评论(14)
热度(120)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