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cp马壳】未尽(《不灭》系列后记)

Emm《不灭》开售已经过去四个月了所以本子特典的后记放出来应该ok了……?

当年采访Marin为什么会偷看faker直播这个梗用了将近一年才在我这里放出来,果然我也是老了【我拒绝。

爱马壳,爱你们♥。

P.S. 想要任何本子的小天使们不要再在淘宝下单了qwq,直接私信我我比较能够看得到。谢谢所有人温暖的留言♥♥。

————————我是都快被分割线认不出来的分割线——————

大雪落在翻滚的黄浦江上空,然后在触碰到奔流江水的一瞬间消失无踪。MaRin看着车窗外的景象,目光没有聚焦。再一次他踏上了征途,再一次他跃入了无法逆流的江水,再一次他把以为自己绝对不会再放手的一切留在了身后。

 

与两年前相比,最大的改变可能就是他们已经褪去了戏剧色彩的外衣。Faker也好,MaRin也好,都坦诚了很多。但李相赫也好,张景焕也好,可念不可说的,也很多。

 

Smeb给他践行的时候说,你是想让他等到什么时候呢,哥。

 

MaRin当时微醺,闻言垂眼一笑,我早就跟他说过了。不用等我。

 

我早就知道这一次松手,会是什么结果。

 

他抬起头一双眼角泛红的桃花眼目光流转,噙着倔强叛逆却又有几分自暴自弃的水光,笑道不然呢,我还有什么资格开口让他等呢。

 

全世界都站了起来等着看SKT MaRin重新连接。

 

你以为,我就不是这么想的吗。

 

从回忆中骤然醒来的MaRin意识到车停了,TOP的基地到了。

 

他在LPL参赛协议上签字,在翻译的带领下进入宿舍房间,在依然听不太懂的中文环境里接受了大家的欢迎会,然后一个人站在了基地下面的人行道上,拨通了韩国的号码。

 

父母接到了他保平安的电话,嘱咐了几句,也没再多问,毕竟中国的职业环境和日常他也熟悉,父母不多担心。

 

挂了电话,他低头看着特别联系人里李相赫三个字,拇指悬在屏幕上空,迟迟迟迟没有按下去。

 

极其细小的雪渣稀稀拉拉地飘着,落在他的屏幕上,点点滴滴斑斑驳驳,渐渐那串号码也不再清晰。

 

经理和领队怕他迷路出来找他,他急忙收起手机应声转身。

 

当不甘都被磨平,当遗憾都被填补,当逃避都被揭露,所有那些曾经热烈的一切都似乎平淡了下去。爱与不爱,纠缠与坦然,悲哀与释怀,都在这一片平淡之中变成了无关的选择题。MaRin不知道这种状态是一时自我保护的麻痹,还是一次永久的症状。

 

但是他把Faker从特别联系人列表中删除了。

 

其实这唯一的区别只是他一打开通讯表会不会看到置顶的这个名字而已。MaRin挪开的不是Faker,不是李相赫。这个ID,这个名字,他早就知道此生是挪不开了。他挪开的,是那个一看到这个ID,这个名字,就被那巨大的空白感笼罩住的自己。不再置顶,至少不会每次一打开手机,就看到那个让自己失神片刻的名字。

 

他们算是在一起吗,还是分开了吗。也许答案和形势都不重要。这一次他不需要跟外界掩饰任何事情,也无需刻意去若即若离地试探什么了。他想听那个人说的答案,对方已经说给他了。可是直到他双手抱头决定拒绝SKT的条件,他才意识到没能给出答案来的人是自己。

 

一直都是自己。

 

没有理由,没有借口,没有然而,没有可是。他害怕毫无保留,可后来他才发现,即使毫无保留了,他也依然无法改变。

 

那片平淡又茫茫无尽的空白感淹没了他,淹没了曾经捧杯的赛场,淹没了高举的食指,淹没了翻滚的彩带和沸腾的欢呼,淹没了一切曾经燎原的火光。

 

他如愿以偿地斩断了锚锁跳入了洪流,如愿以偿剪断了绳线飞入了风中。

 

直到他被粉丝正面问到,为什么跟粉丝们说了晚安下播之后,又会去看Faker的直播。

 

张景焕在视频里听到了Faker的名字,但因为听不懂中文,觉得大概又是那些翻来覆去的问题吧,于是他这几年早就在心中烂熟的稿子已经提到了嘴边。旁边的翻译把粉丝问题用韩文重复了一遍。

 

……等等,这是什么套路?

 

他拿起话筒若有所思地嗯了一声,禁不住有几分错愕和意外地笑了一下。

 

那些到了口边的话全都被飞速运转的思路搅碎。

 

不是……他们怎么知道的??

我下播就很晚了他们不睡觉的吗他们是怎么知道的???

我只是说要休息也没有说要关电脑所以去看别人直播也没关系的吧他们是怎么知道的????

我在相赫直播间也没有说过话啊我就想想静静地当一个他的观众绝对没有私情他们是怎么知道的啊??????

 

所以你们到底是怎么知道的??????

 

这些拥挤的问号一瞬间堵塞了他的思路。

 

“直播的话呢……”公关能力形象建设一流的MaRin选手拿出了职业生涯中积累的全部应变能力,对,就先从直播的意义说起,“虽然……也算是一部分的练习……”

 

很好,我拖了五秒了。

 

“但也是和粉丝的一种沟通。”

 

对,既然是粉丝问的,一定要让大家把重点放到粉丝交流上。

 

“和粉丝沟通后选择休息会儿,”

 

说不下去了,我好像还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打rank……”

 

我是谁,我在哪儿。

 

“休息一会儿。”

 

对不起我真的表演不下去了采访结束你们赶紧走开谢谢。

 

恭喜MaRin选手解锁成就“一片胡言乱语的采访”。没有回答问题还是次要的,但是说的话似乎都不太连贯了这真的是镜头前一向两袖清风淡然自若的张景焕吗。

 

Ggong是个老实人,但他中文比MaRin强得多,等MaRin逃难一样离开兔玩的采访圈后,他有些疑惑地问,“哥你下播之后去看过Faker选手的直播啊?”

 

“……算是吧,正好看到了就点进去了。”

 

“就这么一次都被粉丝发现了吗,现在的粉丝好厉害啊。”

 

“……是啊。”

 

虽然,去看了不止一次吧……

 

【“哥?哥!”

“怎么了?”

“你最近看相赫直播了?”

 “什么?”

“我直播间有人在说,有一场Faker选手打兰博辅助的时候,Kramer那边开着直播,大家听到了你跟Tusin讲让他试试兰博辅助呢。”

“……”

“然后啊,还有那天有人给Faker选手送礼物,问他能不能玩剑魔,faker选手说剑魔不好玩,这个观众就去opgg上找有没有职业选手玩剑魔,然后不到一个小时就看到了你在玩啊。所以好多人都在猜你是不是看相赫直播了啊。”

“我哪有那个时间啊。再说,他rank整天就爱乱玩,当作娱乐看看倒是不错。”

“哈哈哈,也是,让队友感到恐惧的我们Faker选手啊。”】 

 

Faker对于直播间里在各种奇怪的时间点突然蹦出来MaRin000的提示倒是并没表现出过什么特别的意外。他的目光在提醒上停留了一会儿,唇角是和平时无异的弧度,继续点进了rank地队列,然后熟练地切回他的造桥画面。

 

2017年这一场感情上的角斗,他们两个谁都没输,也都没赢。

 

Faker摆脱了那个内向被动又捕捉不到对方的自己,在MaRin终于没有犹豫地把他抱进训练室里的时候,在MaRin贴着自己的唇说我爱你的时候,在MaRin毅然决然离开AFs主动联系SKT的时候,Faker都赢了。只不过所谓的赢,在那个“想”字说出口前的最后一秒,全部都变得没有了意义。他不要这个赢,他只要他。

 

他们没再像当年那样刻意避开对方。他们的联系没消失过,却也没频繁过,他们的关系没明朗过,却也没中止过。

 

4月4日,LCK春季季后赛SKT对阵KT。

 

MaRin那时已经回到了韩国,比赛当天一个人溜达去了家附近的网咖。穿着深卡其色的针织衫,路过一排排电脑的时候看到了许多人正在打开比赛直播。镜头正好给到看着电脑的Faker。

 

“选手都这么白的吗?”他听到一个人问另一个人。

 

“没有啊,你看这个就没有啊。”中单过后镜头给到了打野。无辜的Blank正一脸乖巧地似乎在开自定义。

 

MaRin笑着走过他们,到尽头的角落里开了个机子。

 

Bang和Smeb这两个他最喜欢关(sao)心(rao)的弟弟,明明隔着一整个召唤师峡谷距离,这么多年硬生生打成了宿敌。然而这一次,随着KT第四局退爆SKT的基地,Smeb当年承诺给SKT MaRin的饭票终于可以兑现了。只不过终于被他打败的SKT里已经没有了SKT MaRin。

 

MaRin把手机拿起来又放下,放下又拿起来,如此反复了几遍之后,还是放回去了。按照Kkoma的习惯,今天结束之前的SKT最好是生人勿近熟人勿扰。输并不可怕,但是赛后总结一定会趁热打铁,输也要输的明明白白。

 

当MaRin关掉比赛离开网咖的时候,之前说话的那两个人还在那里。

 

“SKT上单总算是站出来了一场。”

 

“还是不够啊,MaRin如果回去了上路能稳得多。”

 

“别想啦,今年没回去,以后永远也不会回去了。”

 

MaRin路过自动售货机的脚步慢了下来。

 

“而且,你要看发展啊。SKT现在的上单年纪不大吧,而且还在进步的啊,这才一个赛季呢。”

 

“可是……其实如果你不知道选手资料的话,你也不会觉得MaRin年纪很大了吧。”

 

“诶89年的就不要辛苦了,好好考虑一下退役后的人生吧,还要结婚养家的吧。”

 

突然他们两个身后响起了一个声音,

 

“抱歉,是91年的。”

 

两个人回头,看到一个人双手插在兜里,穿得十分普通,唇角上翘的脸上却有着不怒自威的表情。

 

MaRin没等那两个人结束震惊的表情,就转身走了。

 

两年前的焦虑本来已经被时间冲淡,刚才路人的交谈却让这焦虑死灰复燃。

 

他还身披戎装他还手握利刃,他还频繁引领着每个版本的出装潮流,他从dota走到lol,从一个最强走到另一个最强,可他此时此刻站在这个招牌都有点旧了的网咖外,竟有种孤烟斜阳甲损血凉的感觉。

 

有种,一切都很糟糕,而且仿佛无法好起来的感觉。

 

高中玩的最好的同桌已经在事务所做到了组长,做软件的大学同学出差硅谷在圈子里晒着高楼大厦,小时候住邻居的比自己矮一级的女生已经做了妈妈,曾经和他传过绯闻的校花在给大家发结婚请帖,最早在星际战队的的前辈改做策划很多年了。

 

一阵无法具体描述的疲倦和厌恶陡然升起。

 

说不上来是对自己,还是对周围的世界。

 

第二天他睡到了中午,被妈妈敲门敲醒的,说有人找。

 

MaRin皱着眉头眯着眼在床边抱着被子坐了一分钟,脑子里的意识一会儿是刚才那个在绝地求生的梦,一会儿是谁找自己会找到家里来的困惑。

 

“是那个教练,景焕。”妈妈说完就出去了,下楼招待客人。

 

……混沌的世界里突然劈过了一道闪电。

 

五年前的春天,也是妈妈在一个乍暖还寒的早晨走进房间对自己说了这句话。而那个教练,在当时的MaRin心中只有一个人,就是在几番接洽和考核之后,他心心念念想要加入他麾下的人。

 

MaRin站在推开怀里的被子,踩上拖鞋,没有犹豫却也没有急切地走向了洗手间里的盥洗台。

 

当他走进客厅时,背对着自己的客人放下茶杯回过头来,眼睛的轮廓比五年前略显沧桑但却并没有干扰他始终敏锐的目光。

 

“我们景焕在一些事情上最让人捉摸不透,在另一些事情上也最持之以恒。你这双拖鞋,到底什么时候还给相赫?”Kkoma走上前对着他抬起双臂。

 

仿佛迷失的军人突然看到了曾经的旗帜。MaRin笑得依然腼腆,拥抱也是比较客气的力道和幅度。

 

“还真是意外。”

 

Kkoma一笑,看着他的眼睛说道,“是吗,那你倒是表现出这种意外来啊。”

 

MaRin笑着坐到旁边沙发里伸手给他倒茶,“今天是公事,还是私事,哥。”

 

“你希望是哪一个呢。”Kkoma礼貌地抬了一下杯子。

 

“我们还有公事可以谈吗?”MaRin说完自己也端起茶杯,调侃一样地说了一句,然后抿住杯沿。

 

Kkoma一笑,“不该这么问你,我的错。”他轻轻搓着手指,刚才诙谐的表情收起来了几分,“我只是想找个老朋友聊一聊。cCater离开Lol部之后,我似乎做的不如以前好了。我感觉自己迫切需要跳出一直以来的大环境,重新审视自己的决策,还有现在的队伍。”

 

MaRin没有插话。他的确没有想到Kkoma来会是说这个。

 

“俱乐部今天开始放假。我今天早上从办公室出来之后,就一直在想这件事情。我当然也不是想找个人聊一聊就能解决自己现在面临的种种问题和困惑,可是……”Kkoma放下茶杯,抬起头,“我只是想能有人聊聊这些,即使是聊一聊曾经经历过的低谷失误挫折。”他笑了一下,“而一起经历过那些的人,还在队伍里无论是做选手还是做教练的现在都需要一点时间来平静和调整,不在队伍里的不是在中国就是在北美。”Kkoma抬起头,“所以车开着开着,就开到你家这边了,你去年说今年下半年搬家,我想你回国的话应该还在这里,就也没打招呼直接过来了。”

 

MaRin抿住下唇点着头,表示没关系。

 

“我对很多选手,都感到很内疚。”

 

MaRin的动作停住了。

 

“也许,体系真的应该更灵活一些才好。”

 

Kkoma说完,微微有点叹气。

 

MaRin沉默了片刻,说道,“你做的很好了,哥。换了任何一个人在你的位置,都不会更好了。”

 

那天他们一直在客厅聊到了天黑。MaRin稍微用了一点时间才找回跟Kkoma聊天的状态,找回之后整个人也放松了下去。到后来俩人的话题也基本脱轨俱乐部的事情,从Produce 101到头号玩家到复联3到堡垒之战最后又双叒地回到了Kkoma找女朋友的问题。

 

而Kkoma这次机智地来了个急转弯,“那你什么时候约相赫出去。”

 

张景焕杯子差点砸地上,眼疾手快地稳住之后赶紧起身去拿倒热水来掩饰表情,“啊,我可能会约俊植吧,之前游戏里答应这次回国请他吃饭的。”

 

“全世界都看在眼里的事情了你还在这儿跟我绕什么绕。”

 

等一下,什么时候就全世界了???

 

MaRin眨了眨眼,“……我们……我们在我走之前,已经把该说的都说完了。”

 

Kkoma挑起眉毛,看着他。

 

他拿着水壶,回视着。

 

半晌之后MaRin认输,“我约了他可未必出来。”

 

“他拒绝过你么你摸着良心说说。”Kkoma喝完杯子里的茶等了一会儿,“你不要拿着一壶热水这么腹黑地看着我景焕,我在找到女朋友之前还不想毁容。”

 

那一刻MaRin竟然无法反驳。

 

他总觉得17年的Faker若即若离,确实有点自己当年的模样,但好像Kkoma这么一说,自己回来之后打过的两次直球,都非常……收效卓越?

 

MaRin刚要恍然大悟,猛然察觉到哪里不对。他眉毛微蹙一脸问号地看向Kkoma。

 

所以他又是怎么知道的???????

 

不只是粉丝,连教练都知道这么多的吗??????

 

不过到底还是没能约出来。Faker的理由让MaRin辨别不出他的态度。Faker说的是爸爸已经和老家亲戚定好了回去的行程,语气不轻不重,让MaRin在这一端一手拿手机一手不停挠乱他那一头卷发。

 

“好,没事,我就是碰巧想到了就随口一问,没什么……”

 

“咳,”对面一声很僵硬的咳嗽打断了他,两边都安静了两秒,Faker的声音才在话筒里淡淡地响起,“是吗。”

 

“……”

 

2017年一整年前前后后的回忆和教训都涌了上来,

 

“现在我们之间的杀伐决断,由我不由你。”

 

曾经梦境中对方抽走的手,以及那句“你还是和以前一样,一点都没变”带着时间的回音在耳畔播放。

 

“我……”MaRin急忙张口。

 

Faker却没再拖泥带水。他就像MaRin在2017年1月第一次在走廊转角与他重逢时看到的那样,有着不输那年张景焕的自信,挑衅,和舍我其谁的控场力。

 

于是他打断了那个尾音,淡淡地说道,“我知道。”

 

这三年来经历过的所有无措、心悸、犹豫、迷惘和倔强,在最符合他们二人的轰轰烈烈的剧情之后,终于渡劫成了一片静谧。

 

我都,知道。

 

你解释不清的所有一切,我都知道。

 

破碎的灯泡重新复原,
过去的时间再次拨回,
落下的沙粒回为原位,
散开的色彩全部聚拢,
冲溃的沙堤归于完整。

 

飘回天空的大雪中,凋零了的玫瑰逆着岁月绽放,重现的红色宛如烈火。

 

无论你逐浪踏风往何处,

无论你再度归来是敌友,

这份羁绊都在这里,

 

不渝,不移。

 

不灭。

 

END.



评论(26)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