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英雄继承者(7+8)【又名如果这个游戏的选手都必须真刀真枪会怎样(?】

今天下午高铁回家结束了6天的德杯之旅,已经是一条咸鱼了。

答应了大苹果,要来继承者三连发了!【捂着肝,然而既然都变成咸鱼了所以三连发也请给我两天时间吧【那还算什么连发啊你这个粗森(。总之就先放两章好了qwq。

表白所有喜欢这个脑洞的你们【比心】,毕竟我这个人写东西有时候太随性…

——————————我是敦促赵志铭洗头的分割线————————

7.

“厂长跟你说什么了。”田野瞥了一眼赵志铭。

 

“deft跟你说什么了。”赵志铭反问,也看了田野一眼。

 

田野深吸一口气看向天空,“他让我一定要进学院代表队。”

 

赵志铭抱起双臂看着地面,“我这儿也一样。”

 

田野吃惊,“诶?!这么突然?!”

 

赵志铭挑挑眉,“兄弟,咱俩谁更突然?你可是在全校师生面前被翻了牌子,而且是在认识的第一天,第一个小时。”他竖着一根手指头在田野眼前边说边越靠越近。

 

田野一把拍开要让自己看成斗眼了的手,“可以啊兄弟!!”从最初的惊讶进化到了兴奋,“这样之后如果一起入队的话,宿舍可以继续挨着啊!”

 

赵志铭看了他一眼,表情有点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没说话。

 

“不过…Deft说如果我没能选进去,他...”田野叹了口气,“他说他会退队。”

 

这次换成赵志铭一脸惊呆:?????

 

“退队?!你们干什么了,私定终身了决定私奔吗?!”

 

田野推了他脑袋一把,“滚。”

 

他想起那耀眼的100%,不是幽蓝色或暗红色的能量粒子,而是闪着琉璃色金光,王者的颜色。那种即使在自然能量已经远远比不上召唤师峡谷的召唤之厅里,琉璃色的能量粒子颤动释放的能量之强大,田野在一步距离的位置能清晰地感受到。

 

“不过我们学院的辅助确实很少。”赵志铭双手揣进兜里,“但是打野专修的人不少。”

 

“你肯定没问题的啊。”田野对着他肩膀一顿拍拍拍。

 

“我特么没在担心这个。”赵志铭捂着肩膀,总是嬉笑的脸上难得有了些正经,“田野,我不想进军部。”

 

话题突然跳到无比遥远的问题上去,田野有点愣,“啊?不是代表队选拔赛吗,为什么又扯到军部了?”

 

赵志铭眼睛里闪过一些挣扎,最后还是平复了下去,他没有说话,只是摇摇头。

 

“你怎么了啊,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不像你啊,帅了一辈子的那个赵志铭哪儿去啦。未来如何,也只有自己变强大了才能说了算啊不是吗。”田野说道,认真地撅着嘴。他有点奇怪为什么今天金赫奎也好赵志铭也好都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听到田野的话,赵志铭停住了,他没有聚焦怔怔地看着前方,接着啧了一声回过头来,“兄弟,最近看什么心灵鸡汤了吗?以前脑容量放个苹果都嫌挤,现在说起话怎么来一套一套的。”

 

田野抡起书包就砸了过去,“你脑容量才是个苹果,你是个梨,不对你就是个核桃。”

 

两个人笑着一路回了教学大楼,各自奔向下午的课程。

 

童扬从教学楼前不远处的大树后面直起身。刚才田野和赵志铭的话他听的很清楚,从树后探出身去,正看到两个人消失在大厅走廊拐角的背影。“你跟那个萝莉控说了什么?”童扬微翘着唇角,转身看向明凯。

 

明凯笑着理理头发,“我让他来1号的选拔赛。”

 

“还有呢?”童扬侧着头。

 

他的眼睛是亚洲眼睛中最具英气的轮廓,内眼角打开,顺着展开上眼睑干净犀利的线条,一笔微带弧度长长的划到外眼角。眉骨下眼窝的轮廓清晰若刀裁,弯过整个眼窝最后延展到外眼角上方。因此每当他微微眯眼侧目的时候,眉眼间自然而然就有一种淡淡的不怒自威,虽然他本人完全不是这种咄咄逼人的气质。

 

明凯对上他的目光,笑着走近一步,凑过去,“你很在意吗,扣sen。”

 

“你又不是不知道今年学院和联盟这种情况,给我好好说话。”

 

“扣sen认真了啊。”明凯笑着直起身,看着教学楼方向,只是一瞬间笑意就沉下去换上了一副严肃的目光,“Fireloli这个人,在我来EDG的时候,他就在了。”

 

童扬一下没反应过来。这有点乱啊?他算了算,明凯是二年级转学过来的,可是现在明凯马上就要毕业了,赵志铭却刚升上二年级。他蹙起眉头,如果这个人在学院里留级这么久,为什么自己会没听说过呢。

 

“当年学院刚成立,我在峡谷中遇到他,他是敌方打野,是个异才。”明凯转过身在草地上踱步回来,看着童扬,“当年15岁,他共振80%的英雄就达到了20多个,对野区的控制,支援的时机,和团战的操作都远远高出新生水平。学院辅导员多次联系他加入候选队,他都拒绝了。也许那时候他还太小,在学院里留两年可能会转去大学好好学门专业或者技术。但是他没有退学,一直在学院里。他改掉了召唤大厅里的战名fireloli,所以我也就没再有他的消息。我曾经跟他说过,如果想明白了要加入代表队,就去召唤大厅添加我的联络,然而他一直没有。”

 

明凯目光又看向一边,“军部扩招的事情,还有现在越来越白热的学院决斗,无论哪方面我们都需要fireloli的才能。”

 

童扬点点头,“嗯,能让你这么欣赏的年轻召唤师,我很期待。但是既然之前他三番两次拒绝,这次他会答应你来参加选拔赛吗?”

 

明凯耸耸肩,“我也讲不准,可我大概知道这个len在害怕什么,他是个非常敏锐的人。所以我针对他想逃避的事情尝试了一下,至于到底他会不会来,只能看他自己了。”

 

“你也是个很敏锐的人。”童扬伸展了一下双臂,准备去训练场。

 

“哎哟扣sen夸我了,难得难得。”明凯就像换脸谱一样立刻笑了起来。

 

童扬淡淡地一笑。两个背影在阳光下三言两语地笑谈着,往训练场走去。

 

“等会儿你可以叫你那个小粉丝上车。”

“我这么魅力无穷的人粉丝多了去了,你说哪个?”

“你最近是不是把辅导的时候说的骚话带到训练里面来了?我说的是上次吃小龙虾的那个。”

“Snake的打野啊,我没加他联络。”

“你这人怎么这样(笑)。”

“不是,我叫他来咱们怎么分路啊,双打野?”

“你别搞事啊明凯,今天阿布会ob训练赛的。”

“所以说我没法拉曾湛然。”

“你至少给人家一个好友位。”

“我说扣sen你抓着这事儿不放,你难道吃醋了啊?”

“滚。”


8.

选拔赛前一夜,田野失眠了。就像思维奔涌的精神病患者一样,一个画面还没结束下一个场景又覆盖了过来,而这个场景刚刚成形,遥远的对白又淹没了一切。他烦躁地翻来覆去,有种本来平静的生活被强行搅乱的感觉。

 

他莫名就对deft的话很生气。自己要不要加入代表队,本来是自己的事情,他那一句话,顿时让自己背负上了奇怪的重担。那个白痴明明是学长吧?!学长不应该照顾学弟吗?!那么任性的发言是怎么回事啊?!


他拽起靠枕往上一扔,气鼓鼓地坐起来,反正彻底也不用睡了。结果谁料那枕头落下来又砸到了自己头上,田野哇哇叫了两声宣泄着,黑暗中对着靠枕一顿王八拳。

 

所以第二天在代表队专属的学院分部大厅里,十个候选人里只有田野带着怨念深重的黑眼袋和一头怎么梳也不服帖的头发。代表队的人在对面也站成一排,童扬先是看到田野的样子,笑了一下,然后目光扫过一拍候选人,落在了在最后一分钟才踏进大厅里的赵志铭。

 

童扬和明凯交换了一个含笑的眼神。赵志铭还是来了。虽然明凯隐隐觉得,他应该不是因为自己那番话,而是别的什么原因。因为他看到赵志铭看向自己的眼神很坦然。

 

他没有表情地和赵志铭对视了一秒,然后便背起手站到了童扬身后。

 

这次选拔赛是两个环节,第一个是单人路对线,第二个是5v5召唤师峡谷的正规对战。无庸赘述,第一个环节是考验个人操作技巧,而第二个环节就是团队合作了。

 

第一个环节可谓中规中矩,随机抽签决定的二人在模拟峡谷里对决,一血一塔或一百刀为单挑的胜利条件。田野对于自己的补刀还是很心虚的,补刀不同于任何其他能力,可以由自己的能量或者天赋来走捷径,这是一个靠一刀一刀练出来的硬功夫。一年生和三年生在这方面很难比。一塔的话,他回忆了一下自己的英雄池,能推线又能打塔的英雄似乎...没有两个?!单杀的话应该会是大部分人的首选,毕竟华丽的操作能在这个环节加分不少。

 

闭上眼认真权衡了一番,田野下定了决心,轮到自己的时候目光坚定地走上了战场。

 

Deft一直目不转睛地看着田野,从他一脸困倦地飘进大厅里开始,他看着田野随着童扬对选拔赛的解释一点点提起来的精神和干劲,那双刚开始有些充血的眼睛也逐渐恢复了闪烁的光芒,那种对接下来的战斗充满了期待和信心的眼神。


然而田野同志一直全神贯注,开启了他的单细胞脑电波屏蔽状态,一心一意地想着比赛,完全没有回望Deft。

 

Meiko,如果你落选,我就退队。

 

自己说这句话的决心深深印在金赫奎脑海中。他不自觉地攥紧了双手。

 

曾经99%这个数字,在金赫奎的能量板上停留了半年之久。他不停地练习,拼命地训练,只为那最后的1%。然而就像是在戏弄他一样,那1%始终不肯增长。他练金克丝练到废寝忘食,练到能量透支住院,练到他在学院里第一adc的名气被质疑被动摇,练到辅导员心疼又无奈地劝说他放弃那1%。很多人都告诉他,共振就是这么无奈的事情。的确,达到99%已经是一种无上的成就了,但是同样的,没有那1%,他就和继承者之间隔着一道鸿沟,是天和地的距离。

 

他对自己失望,深深地失望。而代表队的辅助召唤师Mouse转修别的位置,让金赫奎无比自责和愧疚。但是1%就像是一个与日俱增的心魔,快要把这位本是全能的adc逼上悬崖边缘。

 

他本来注意到田野,只是因为他过人的分析力和技巧,考虑到可以作为代表的候选人培养一下。然而在召唤之厅里,田野那番话就像给悬崖边的人送去了一双翅膀,又像是给禁锢住的心笼打开了枷锁,当时田野话音落下的时刻,金赫奎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自由和轻松,从内心深处涌出,遍布了全身。他感受到了,那是金克丝不顾一切摧毁一切时的畅快,将所有善后的工作,保护的工作统统交给队友,信任他们,也信任自己。其实那时他知道,上涌的不只是终于感受到英灵召唤的能量,还有眼睛里发烫的液体。

 

那时候的他不用回头,他能看到对面田野的斗篷上落着从自己身后发出的琉璃色光芒。他知道他终于找到了他的1%。虽然只是小小的1%,但是那个少年是一个有潜力变成另一个100%的人。

 

所以Meiko,你一定要入选。

评论(15)
热度(2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