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天真有邪 完结篇(12)【cp马壳】

完!结!!【砸键盘

每次这样一口气写完一篇文,打出END三个字母的时候,都特别想砸键盘。

【这个世界上,的确有很多黑暗,残酷,绝望和丑恶,但如果认为这就是世界的全部,那么就跟以为世界一切都是美好的小孩子一样幼稚。我认为成熟,是可以坦然面对和接受这个世界的美好和丑恶,光明和黑暗。】

借wuli相赫的口,给大家熬一碗鸡汤!!

比心看完的小天使们。

——————————我是现在已经是梦游了的分割线——————

张景焕率先拔出枪,奔跑中准头不能保证,他连射几枪,都被后面的人借着走廊里停放的仪器和文档柜挡住了。

 

六分钟。

 

他撞到侧门上,一边向后射了两枪,一边快速用密码打开门。一出门正看见侧方不远处冲过来那二人的军队。

 

所有人看到冲出来的是张景焕,并没有意识到怎么回事。张景焕趁着他们的犹豫,立刻穿过装卸货车的车道,在后面那两个人叫喊着冲出来时就地一滚,借助一堆堆放满了仪器的货板挡下了扫过来的子弹。

 

从这里到军营外围,还有两百米的距离,除了集中装卸留在这里的货,并没有其他遮掩物。

 

张景焕听着马上就要追上来的大批量的脚步声,深呼吸了一口气。

 

突然从军营外围,冲着营地里响起了冲锋步枪的扫射声。这个声音,不止一架冲锋枪。

 

没有任何防备的追兵被迎面打了个满怀。

 

冲锋枪的声音刚一停歇,张景焕抓起一个全新没拆封的坦克补件往身后一挡迅速地冲向营地外的方向。

 

身后果然开始了枪击,然而同时开始的还有迎面而来的枪声。

 

他没有去想被来自前方的子弹误伤的可能性。

 

也许当时的李相赫面对自己的枪时,本来也是这种感觉吧。

 

那种来自对方的子弹,绝对不会打中自己的感觉。

 

然而自己,却一枪击碎了他的信任。

 

他终于翻出营地的围栏后,丛林里的姜善久和裴性雄一边一个架住了他,“快走!他们马上就追出来了。”张景焕急忙说道。

 

一双胖乎乎的腿站在了他面前,他抬头,看到李在宛酷酷地对他比了个Rock的手势,“他们追不上来的。”

 

李在宛按下了手里的爆破控制,震耳欲聋的声音在身后炸开。张景焕把身边的两个弟弟压倒,起身回头看了一眼,原来是在那些货板上提前安置了爆破。

 

还有三分钟。

 

三个人爬起来之后所有人开始了狂奔。

 

跑出去有三百米不到的时候,一声枪响,姜善久啊得倒在了地上。裴俊植掏出枪转过身去射了几发,然后蹲下去拽姜善久。

 

张景焕看了一眼肩膀上鲜血喷涌的姜善久,再看向那爆破的浓雾,眉头皱得很紧。

 

他摸出腰间的配枪,按下保险栓瞄准了滚滚的烟雾。

 

旁边有人伸出手,从他腰间抽走了另一把他刚才在操作室地上捡起来的枪。

 

李相赫站在他旁边,用一模一样的动作举起了枪,瞄准前方。就像两个人曾经在阳光明媚的午后,站在射击训练场上的样子。

 

还有一分钟。

 

浓雾中出现那两个骂骂咧咧的长官,在树丛枝桠后面小心地摸索着,身后若隐若现跟着更多的人。

 

“嘭”两声枪射出的时间如此一致,连枪声都仿佛只有一声。

 

那两个人的话还没说完,同时倒了下去。

 

士兵开始慌乱地四处乱扫。

 

张景焕把李相赫拉进怀前,身后举起坦克补件冲到和姜善久一起趴在地上躲避流弹的其他人旁边。

 

“没有时间了!你们快走啊!多走一点是一点!”姜善久也顾不得肩膀,拼命推着旁边的人。

 

后面的流弹还在狂乱地扫着,而时间也进入了倒计时。

 

张景焕把身后的坦克补件横了过来,“所有人,到这下面来。”他命令道。

 

于是裴俊植和裴性雄挡在姜善久上面,李知勋李相赫挡在旁边,张景焕自己护在最上面,身后盖着坦克补件。

 

所有人都不同程度地绷紧了脸上的表情,等待着那一场巨大的爆炸。也许,他们这个距离不足以活下来,但是至少在最后一刻,他们也在一起。

 

“能成为SKT的一员,真是太好了。”张景焕低低地说道。

 

“哥,你不是,有话要跟相赫哥说吗,快说啊!”姜善久因为中弹而惨白的脸上,又浮起了笑。

 

李相赫看向张景焕的眼睛,嘴唇微张大脑一片空白。

 

“相赫,”

 

李相赫看到远处陡然冲出了窜天的火光映红了张景焕的脸,巨大的爆破声下一秒就要传来。

 

“我爱你。”

 

瞬间振聋耳膜的爆炸声封锁了所有的感官。李相赫定定地看着张景焕,直到视野被白光淹没,意识被镇痛打断。

 

SKT在共和军总部军医院里集体躺了半个月,每个人受伤的程度不同。而李相赫醒了之后第一时间去找张景焕,才被告知张景焕作为特殊人员,被隔离了。

 

SKT作为特种兵之后直属上司是总部的金正勋上校,上校来探视的时候,李相赫思考了好久还是问出了口,关于Marin,关于张景焕,关于双重间谍。

 

金正勋听了他的问题,第一句回答是,“你要记得这个世界上从今以后没有Marin这个名字。”

 

李相赫点点头。

 

金正勋这才开始告诉他前因后果。

 

张景焕参加共和军时,是当年间谍和特务体制还不完善的时候,他极高的心理素质,临危不乱随机应变的镇定,在军队中表现的极其卓越的综合能力,被总部直接纳入了共和军第一批间谍计划。他去了新义军那边,得到了战区长官的欣赏后获得了重用。然而有一次给共和军传递信息的时候出现了失误,他的身份开始被人怀疑。为了考验他,也同样是为了获取可以决定战局的情报,新义军也把他作为间谍派“回”了共和军。

 

“共和军第一批间谍,属于最高级机密。有很多人也失败了,张景焕当时是最成功,也是最有机会接近新义军核心的一个。他潜伏得越久,就越有助于共和军设计里应外合一击定乾坤的计划。”

 

李相赫吸着氧,平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静静地听着。

 

为了能再次巩固新义军对自己的信任,也同样是为了找到一个足以打动新义军高层让自己的地位更加靠近中央的情报,他把目光落在了允河的武器信息上。因为武器信息确实是极其重要的情报,但是却又不至于将共和军推向绝对劣势。

 

其实特种兵的成立,就是张景焕向中央力荐的。特种兵在新世纪科技战争中,作用已经大不如前两次世界大战,然而张景焕作为双重间谍期间,还是嗅到了今后战争中,这种进攻的效果和速度都有雷霆之势的兵种,能为共和军打开局面。

 

在允河时,他的任务目标本来只有机密文件库,给SKT当队长完全是一个掩饰,然而演着演着,他却不能控制地投入其中。

 

这一段,李相赫比谁都清楚。

 

“他偷取了钥匙模型之后,因为中央彻查小组的迅速反应,使他迟迟没有机会下手。他顺利得手和撤退的事情,你亲身经历过,我就不多说了。”

 

李相赫看着天花,眨了一下眼。

 

“把SKT培养成共和军最得力的特种兵部队,大概就是他在允河的时候不是作为间谍,而是作为SKT的队长,想要成就的事情吧。”

 

李相赫想起了那句“其实我也没资格说你,我也没能好好完成我的任务。”张景焕的任务,只是当一个双重间谍吧,却还是忍不住悉心培养着这群之后甚至可能把他作为任务目标抹杀的SKT们。

 

当时你脱口而出的代号,Faker,是否其实是在指你自己作为欺诈者的双重间谍身份呢。

 

张景焕凭借着共和军武器资料这份宝贵的信息,终于获得了新义军总司令的赏识,不仅提拔为了上校,而且让他参与了新义军间谍系统的培养和军部部署的策划。这样一来,张景焕能得到所有新义军间谍的第一手资料。这也是新义军没能在那关键的三年里歼灭共和军的原因,共和军得以喘息和蓄力。

 

Eclipse起初是技术部和参谋团的计划。张景焕立刻提出了将它安置在前线战区木平的提议,并且勾画了一个请君入瓮一举歼灭共和军的计划。

 

等一切部署完毕,也是张景焕,将新义军军队部署图的位置和机关线索透露给了共和军,也就才有了SKT接到的“斯台普斯”任务。

 

听到这里李相赫的手慢慢攥紧了床单。

 

“所以,他决定用Eclipse和新义军的部分主力同归于尽这件事,你们也是知道的吗。”

 

金正勋停顿了一下,“是的。”

 

“在他做了这么多……这么多之后……却还是让他做这种牺牲吗。”

 

“保护和成就,都是建立在牺牲之上的。无数无辜的人,也为了张景焕的潜伏而做出过牺牲。”

 

【“你的天真只会在任务里葬送掉机会,而这一时的心安理得却要用更多人的牺牲去弥补。”】

 

原来是这个意思吗,你把所有为了你而牺牲的人,都背负在了身上,成为你不允许自己失误和失败的理由。

 

李相赫快速地喘息了一下。自己也差点成为其中一个。

 

“不过,他最后成功了。这次在木平的新义军主力全灭,我军以木平作为突破口攻破了新义军的后方,我想在夏天,这场漫长的战争就可以画上句号了。”

 

李相赫对这个胜利的曙光却并没有太大的反应,他问道,“他现在在哪里,他怎么样了。”

 

“我现在不能回答你。但是他活着。”

 

李相赫嗯了一声,“活着就好。”

 

金正勋低头,看到李相赫眼角滑下一滴眼泪。

 

“活着……就好。”

 

SKT们所在的特殊病房全部在走廊里挨着,等大家能下地之后,偶尔串串门。裴俊植也不知道怎么又变出来一个游戏机,和李在宛一人一回合地玩得不亦乐乎。姜善久的手臂比其他人都做了几个手术,现在还吊着不能动,天天只能满脸羡慕地看着游戏机。李知勋是只要有书就可以一躺一上午,中午回自己房间吃了病号餐之后,再继续跑到人多的房间坐在沙发里看书,也不见他搀和什么话题,但就是喜欢听其他人叽叽喳喳的声音。

 

战争的结束甚至比他们出院的时间还早,作为战争中的功臣,SKT全员从医院被请去了论功行赏的表彰大会。一轮一轮的勋章颁发着,掌声和献花,致辞和悼念,有人哭有人笑,但所有被致敬的功臣脸上都是一种释然和骄傲。

 

可是这里面,却没有那个笑得温和平淡波澜不惊的共和第一功臣。

 

【“宏伟建筑的地基建在肮脏的泥土,美好和平的前提是无数的牺牲。”】

 

张景焕就是和平下面的泥土,是辉煌背后的阴影,他给共和军的人也同样带来过伤害,如果让他回到台前,只会引起更多的纠纷。

 

此时此刻所有在欢呼的人们都不会知道,战争胜利后重新团圆的人们都不会知道,今后生活在和平年间的人们也都不会知道……

 

不会知道有一个名叫张景焕的人,为了他们而经历了怎样的岁月。

 

军人转业,在战后复原的这段时期成为了向社会各界输出的重要人力分流。李相赫正坐在医院的休息大厅里低头认真读着转业的众多选择和材料,旁边的沙发上有人坐了下来。

 

淡淡的咖啡香味,带着一种特有的苦。

 

李相赫愣了一下,慢慢抬起头。

 

旁边的人穿着同样的病号服,被窗外的晨光勾勒出柔和的侧脸,咖啡杯正举到唇边,抿了一口之后侧过头来,一双李相赫再熟悉不过的眼睛慢慢弯起。

 

“想我了吗?”

END.

—————————我是来一篇后记强行扣题的分割线——————

很久之后,李相赫有一天在整理书柜,突然翻到了当时在军队里的照片。他想起了什么,走去了农场里的储物间里。里面是正在修除草机的张景焕,叮叮当当地修理着。

 

“你还没告诉我,你用一个词形容我的话,是哪个词。”

 

张景焕从除草机下面挪出身子来,有点茫然地问,“什么?”

 李相赫蹲下去低头看着他脏兮兮的脸,“我说,当时你不是让我用一个词形容你,我说是兄长。你说作为交换,你会用一个词形容我,是什么词啊?”

 

张景焕这才恍然大悟是哪回事,一下子就笑了,一排白净的牙齿在蹭满了灰和机油的脸上格外醒目,“天真无邪。”

 

李相赫做了个很嫌弃的表情,“天真无邪?”

 

“是啊,当时你对这世界上所有阴暗的事情都一无所知,干净纯粹,朝气蓬勃,天真无邪,就是个单纯的孩子。”

 

“……”李相赫想了想,说道,“可是我不觉得成熟就意味着放弃你刚才说的这一切。”

 

他从旁边的桌子上拿来干净的布,坐下来给张景焕擦擦脸,“这个世界上,的确有很多黑暗,残酷,绝望和丑恶,但如果认为这就是世界的全部,那么就跟以为世界一切都是美好的小孩子一样幼稚。我认为成熟,是可以坦然面对和接受这个世界的美好和丑恶,光明和黑暗。”

 

“那你有没有怨恨我,让你看到世界的另一面。”张景焕坐起身,看着李相赫已经成熟了的面孔。

 

“即使不是你,我也不可能当一辈子的小孩子。成熟是一种必然,但不一定是一种悲哀。既然是一种必然,我宁愿带我走过这段惊心动魄的人,是我爱和爱我的人。而且,我也不想一直无知地跟在你身后,任凭所有的决定权都交给你。我更喜欢,和你并肩站着,一起瞄准前方的感觉。”

 

张景焕静静地听着,抬起手想要摸李相赫认真到可爱的脸,和翘着的唇,然而他意识到自己的手脏得下不去手,于是笑了笑放了回来。

 

“我的相赫啊,你现在就是所谓的,天真有邪了吧。”他笑着凑过去亲了一下李相赫的唇角,然后心情十分好地一跃而起,抻了抻胳膊,“嗯,今天天气很好,去叫着其他人一起,来一场SKT的足球赛吧。”

 

“好啊。”

END.【←这个是真的END(。


评论(71)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