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天真有邪(11)

我觉得我把留给继承者的梗用到这里来了……完了,继承者后面怎么玩【蹲下。

大家晚安啊,早休息,不要学我熬夜!

——————————我是下一章就完结的分割线——————————

“我们没有多少时间,如果他们集合之后发现张景焕并没有俘虏什么特种兵,计划很快就会被拆穿。”李相赫他们在全是实验室铁门的地下室里分头寻找着Eclipse。

 

“可是张景焕要如何引燃Eclipse?”

 

“应该会有一个遥控的设备,也许在指挥台,也许是个单独的仪器,现在去找这个目标太不具体。只能尽快找到Eclipse的总开关。”李相赫开着激光扫描,以免突然蹦出什么敌人。

 

张景焕从指挥室走出基地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来了。本战区驻军在外面列队,这次围剿的主力部队也正抵达木平军营。

 

“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他们不来木平了?!”一个长官气得一把拽掉军帽摔在张景焕脚前,“你那个特种兵呢,老子要让他给我好好把共和狗的坏水吐出来。”

 

“共和的特种兵,可从来都没有被俘的先例。Marin上校,手段还真是不简单。”另一个主力部队的将军笑得很意味深长,“该不会,是您的什么老相识。”

 

张景焕淡淡一笑,“那看来人脉还真是重要,有些人什么也不干靠老相识就可以升军衔,而在下不才,只能靠老相识为义军抓抓特种兵。”

 

刚才说话酸溜溜的将军被反讽得一时语塞,哼了一声,“那我倒是要见识见识您这位特种兵。”

 

“您的主力部队姗姗来迟,我又要向总司令汇报木平的情况,又要立刻组织对SKT的周边搜索,没有人手看守,遗憾让特种兵逃掉了。”

 

“啥玩意儿?!”之前摔帽子的长官破口大骂,“你特码跟我开玩笑?!老子几千人拉着最一流的武器装备又是巡逻又是静候现在跑来集合你跟我说人跑了,你遛狗呢?!”

 

张景焕向着正在清理凌晨战场的木平士兵一扬手,“我跟你开玩笑?为了这个陷阱,我损失了多少人?!而且这个计划,是总司令批下来的,难道你们是在这儿跟我抱怨告总司令判断失误?!”

 

两个长官顿时哑了火,骂了一声,“那现在只能主动出击堵截了。”

 

张景焕佯装的怒火也收敛了一下,“他们并不知道我们有重兵在这里,所以我们要好好利用这一点,打一个措手不及。让所有队伍在军营集合,我们来操作室讨论一下共和军可能的行程。”他皱着眉头。

 

其他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一个叹气一个抿嘴,走进了基地大门。

 

张景焕看了一眼他们的背影,转身跟旁边的副官吩咐道,“三路军队全部在军营列队集合,今天随时出动。”

 

“是的,长官。”副官敬了个军礼,转身走了。

 

张景焕最后看了一眼SKT撤退该走的方向,然后转身,走进了基地。

 

地下实验室亮着淡蓝灯光,SKT围着李在宛站了半圈。

 

“……没辙,保护系统和引燃系统做成一体。我如果要分开,必须摧毁引燃系统,那这个Eclipse也就废了。”李在宛擦了一下额头的汗,从精密的仪器上转过头来,寻求李相赫的意见。

 

“也就是说我们没有办法操控引燃的时间?只有外面的操控仪才可以?”裴俊植问道。

 

“还有一个办法。”李在宛咽了下口水。

 

“什么?”

 

“倒计时。”

 

实验室里陷入了一片沉默。

 

“倒计时多久。”李相赫双手插在腰间,做了个深呼吸。

 

“我随身携带的计时器最长的只有30分钟。因为特种兵的任务一般不会用到太长的定时爆破。”李在宛从包里拿出设备。

 

所有人都看向了李相赫。

 

如果离开,那么SKT可以全身而退,木平会被夷为平地连同新义军大批的主力和武器。

 

但是……

 

【保护和成就,我选择保护。】

 

“拿主意吧,相赫。”李知勋轻轻地说道。

 

“拿主意吧,哥!”姜善久吸了吸鼻子。

 

裴性雄抬起胳膊,环住李相赫的肩膀。

 

“30分钟,对于SKT T1而言,足够了。”李相赫最后三个字说的铿锵有力,“设上30分钟倒计时,在宛。”

 

所有人都笑了。

 

“我相信你们,你们相信我么?”李相赫抿了一下嘴。

 

“那还用说么!!”姜善久一跃而起,拍了一下双手。

 

“我就知道你一定会这么做的。”裴俊植一脸早看穿你了的样子。

 

“既然你说他并没有背叛我们,那他就还是SKT的人。”李知勋勾起了唇角,“就像性雄说的,馒头也好,炸弹也好,都要一起吃才对。”

 

李相赫闭上眼。他把所有这个任务如果失败会有怎样后果的想法,都统统在脑子里掐断。再睁开眼的时候,他的目光果断又坚定。

 

“今天天气很好,我们来一场SKT的大爆炸吧。”

 

“报告长官!军队集结完毕。”操作室里还是凌晨留下的满地狼藉,进来汇报的副官敬了礼之后便离开了。

 

“35个人就能闹成这样,共和狗真是产了一窝疯狗。”

 

“我看义军也得把精英军队的重建提上日程了,总是靠间谍和特工,管理实在太松散。”另一个长官踩过满地碎的屏幕碎片,摸着下巴道。

 

“上校,把地图调出来啊,你是打算咱们三个在这儿空比划吗?”那个暴脾气的长官看向张景焕。

 

张景焕从地上捡起了李相赫摔了的枪,“嗯,我这就调出来。”

 

作为双重间谍,张景焕伤害过敌人,也伤害过友军,他伤害过朋友,更伤害过至亲。

 

【“如果我说过任何一句真话,相赫,那一定是那一句我爱你。”】

 

如果我说过任何一句真话……

 

相赫,

 

那一定是那一句,

 

我爱你。

 

张景焕走到指挥台,一边操作一边继续转移着那两个人的注意力,“共和军用三年培养出了这样的特种兵,我看也应该向总司令提出类似的方案了。”

 

“呸。老子手下的‘猎鹰’,只要再换换装备,不比那什么狗/屁特种兵差。”

 

张景焕正在紧张地盯着启动程序的读取,突然有沙砾落到了他头上。

 

这还没启动呢啊……他往上看了一眼,本来只是不在意地一扫,却赫然发现天花板上的通风管道被打开了一道细细的缝,一双眼睛正往外瞅。

 

那双眼和张景焕对视上之后,一个劲儿地打眼色,简直恨不得要用眼神讲完一本世界名著。

 

张景焕稍微反应了一下,这是……姜善久?

 

SKT的人怎么还在这里?!

 

张景焕的手指在屏幕上方硬生生停住了。

 

“怎么了?”前面正在打量周围操作装置的长官回过头来。

 

“……没怎么,我去下洗手间。两位先坐一下,副官这就给您煮茶。”

 

“老子不喝茶,上次总司令给你的白兰地你还有吗,给老子来一杯。”

 

“我还是喝茶比较好。”那个声音很酸的将军清了清嗓子,装模作样地回答道。

 

“好的。两位稍等。”

 

张景焕点了下头,尽量自然地走了出去。

 

他抬头看着天花板,尽量把脚步声踩的很响,让通风管里的人听到自己的位置。

 

等他走到洗手间里,踩着马桶还没伸手,通风管的挡板后面就凑过来姜善久的脑袋,“哥!!!”

 

张景焕愣在那里,这一声哥让他的表情凝固了几秒,内心深处早就被他掐灭了的某些情绪,翻江倒海而来。

 

“……哎。”他笑着应了一声,才发现眼前竟然有点起雾。

 

“那个啥,你得赶紧走。”

 

“我不能走。你听我说,我一会儿会启动一个炸弹,这个炸弹会给启动者十五分钟的撤退时间。但是我不能撤退,不然义军察觉到跟着撤退了的话,一切的努力就都白费了。”

 

姜善久看了一眼军备手表,“哥,现在也只剩十五分钟了。”

 

“……”张景焕的眉头顿时蹙了起来,“什么意思,我还没有启……”

 

“一言难尽,总之,十五分钟后,就会爆炸了。”

 

张景焕立刻攥住了排风管挡板上的铁栏,“无论你们现在有多少人留在这里,立刻走!!!!”

 

“不走!!”姜善久也不是三年前的小孩了,皱起眉头一声喝止了张景焕,停顿了一秒之后,又笑开了,“SKT都是一起分享一起承担,这是哥说的。”

 

张景焕看着姜善久已经成熟了的脸上还带着当年的笑,突然悲喜交加。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落的眼泪,但是这也不重要了。他边笑边摇头。

 

“最后听我一次,走。还有,告诉相赫,”张景焕咽了一下,笑着说道,“我爱他,一直爱着他。”

 

姜善久咬着下嘴唇,眼睛通红地说道,“我才不要。你自己跟他说去!总之,”他揩了一下眼睛,“你现在立刻去基地进出仪器的门,我们会在那里接你。”

 

“可是那里……”

 

外面传来了敲门声。

 

“上校?怎么有说话声?”

 

姜善久最后对他点了一下头,然后快速从通风管道里退走了。

 

“啊,我在看通信仪上收到的信件,自言自语出来了。”张景焕看了一眼手表,“我这就好。”

 

按照姜善久刚才的话,现在就只剩十三分钟了。

 

张景焕擦干净脸上的泪,调整好心情走出洗手间,看到那个脾气火爆的长官一脸狐疑地看着他,“你在里面搞什么?”

 

“谁还没有个自己的坏习惯,”张景焕淡淡一笑的样子与平常无疑,气定神闲地说道,“不过我有个很机密的事情,想单独跟您说说。”

 

“什么机密,为什么不能带着将军一起?”那人脸上的怀疑又加深了一份。

 

“难道您想让他抢走您围歼共和军的功劳么?您也知道他向来擅长这种事情。我也是看不惯他的态度,所以这次才想和您单独分享,如果您执意要求,那我就叫上将军一起。”

 

还剩十分钟。

 

然而这番话显然戳到了这军官的痛处,“……老子确实忍他很久了!妈的上次浅溪的功劳,明明是老子出生入死,他特娘的几句话就抢走了。”就像被点了火,突然就炸了。

 

“那我跟您借一步说话。”张景焕示意了一下,带着那人往侧门走过去。

 

“好哇,我就知道你们背着我有事情!!!”刚走过洗手间的拐角,就跳出来了那个小心眼的将军,刻薄的脸上被怒气挤出了一叠叠的皱纹,“上校,你竟然跟这种有勇无谋的人勾结。”

 

“你说谁有勇无谋!!老子在竞技场五秒钟就让你像条狗一样趴下!!”

 

“哼,”那人冷哼一声,嗓音都变尖了,“什么年代了,还动手动脚。我手上的狙击炮,能消灭一千五百米之外的军队,你拳头能伸一千五百米吗?能吗?”

 

张景焕暗暗地吸了口气,垂眼扫了一下手腕上的手表。

 

八分钟。

 

【“我才不要!你自己跟他说去。”】

 

【“你自己跟他说去。”】

 

相赫………

 

张景焕早就已经做好为了信仰而牺牲的心理准备,突然就被动摇了。

 

我不想死。这个信念坐实了的下一秒,张景焕突然就拔腿狂奔。

 

那两个吵成一团的人,愣了一下,同时开始追,“你干什么!!!!”

 

“你特娘的跑什么!!你小子是不是搞了什么鬼!!!”

 

“叫我的部队把这里包围起来,快!!!!”尖嗓门的将军抓起通信仪狂喊。

 

“给我封锁军营!封锁军营!!!”暴脾气的长官也抓起腰间的通信仪。

 

张景焕火速跑向了进出仪器专用的侧门。

 

“站住!!我开枪了!!”

 

评论(11)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