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英雄继承者(84)【又名如果这个游戏的选手都必须真刀真枪会怎样(?

所以你们猜到老爷子来送什么的了吗www。

现在每章的篇幅已经是之前单章的两倍了,我觉得再这样下去我可以直接冲刺完结【喂。很多前面埋过的伏笔要逐渐开始抖开包袱了,包括很——久之前的伏笔【捂脸,到现在我还能记得真的神奇。

谢谢读者们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支持,每一个小心心我都紧紧抱在怀里的!

尼采说过所有没有杀死我的,都让我变得更强。希望七酱经历种种磨难之后,涅槃成更强的人,无论是继承者的世界,还是现实的世界。抛开那些负重,为自己而战一次。

————————我是天冷就要吃炖菜的分割线——————————

和EDG Koro1一样赌上了自己全部的,还有另外一个人。

 

“你的刀刃上,还保留着别的东西。”卡兹克的声音嘶哑浑沌,他左边的翅翼沿着纹络被劈开了长长的一道,一直裂到了翅根,浑浊浓稠的血在深紫色的皮肤上淌满了半边身子。

 

在他对面的明凯,战服上也是血迹斑驳。他们跌落的地方是地面之下一百七十米从崖壁向外伸出的一段平台,这是瓦洛兰地下森林的入口之一。而这平台之外,是依然是不知究竟有多深的深渊。

 

从平台外的下方向上蒸腾的虚空能量燃着微弱的暗紫色光芒,是这里仅有的光线,为两个战士的侧脸镀上了阴森诡异的光效。

 

明凯的右臂比卡兹克的左翼好不了多少,跌落之后强行把卡兹克的前肢从胳膊里拔出时带出的血肉,让他翻开的伤口深可见骨。此刻手臂垂在身侧的样子,如同已经不是身体的一部分。

 

他成为召唤师之后,从来没有被逼到这个地步过。在召唤师峡谷如果受到这样重的伤,估计灵体已经回到泉水了。大量的汗因为剧痛而快速地渗出体肤,在额头上不停滑落甚至好几次流进眼睛里。

 

“一个狩猎者的刀刃不该有杀戮之外的东西。雷恩加尔不该有杀戮之外的念想。”卡兹克嘶吼一声,再次跃到空中扑将过去。他只有一根翅膀能飞,所以跳跃的并不高,明凯后撤半步用左手的金刚爪全力接下,镰刀劈砍在琉璃色刀刃上撞出了火星一般的能量粒子。明凯接着冲劲顺势翻到一边。

 

“不抛开你背负的其他,你就只能成为猎物。”卡兹克把刚才一击刺入平台内的前肢拔出来,扭过头眯着眼说道。

 

“你的话……真是多啊。”明凯站起身,之前战斗中磕破的额角流下的血在他脸上被紫红色的微光映着,仿佛是黑色的影子在他脸上缓慢地布开,“如果真像你……说的那样,那我早就……应该已经被你杀死了。”肌肉的痉挛让身体的颤抖幅度很小,但却停不下来。明凯压低身体的动作本就让膝盖成为承重点,此刻肌肉和神经的负担让他的双腿的颤抖更加剧烈。

 

他盯着螳螂,求生的意志在模糊的视野和混乱的意识里忽近忽远。

 

螳螂阴恻恻地笑了一声,他端起两个前肢,转过身来,“我等了一千年,冒着被空间撕碎的危险,在连接口还不稳定的时候就赶了过来,可不是为了跟你这个小毛孩厮杀的。”他的两根镰刀状的前肢习惯性地互相摩擦着,还完好的那半边翅膀神经质地轻颤着,“你是谁根本不重要,把你体内的傲之追猎者放出来!!”说到最后半句,他猛地往前迈了一步,尖锐的爪子紧紧抠进地面。

 

明凯不知道如果就这样让自己失去意识,已经在自己体内暴躁不已的雷恩加尔的意志是否会控制自己。可一直以来,召唤师可以操控英雄,但是英雄不能操控召唤师。但无论谁操控谁,倒在这样一个嗜杀的怪物面前,自己都不可能再醒过来。

 

我是谁……根本不重要吗……

 

剧痛进一步变成了火辣辣的僵硬感,右臂已经完全感觉不到了。因为大量失血和出汗而导致的连锁反应已经让他开始失去平衡感。

 

跌落的时候如果没有用猎刀刺入崖壁里来缓降就好了……如果直接和卡兹克坠到崖低同归于尽就好了……如果自己能再强一些,就好了……

 

【“厂长!我赢了!!夸我!!”】

 

爱萝莉……

 

模糊中卡兹克诡异的发音在不远处响起,“对,就这样倒下,让雷恩加尔出来。”

 

【“明凯,别送啊哈哈哈哈。”】

 

Meiko……

 

【“能来你的学院,我很荣幸。”】

 

Deft……

 

“哈哈哈哈,”那沙哑的笑声带着一种毫不掩饰地狂放和亢奋,“这个能量的味道,是的是的就是这个味道!”

 

【“往中路跑,我来了。”】

 

Pawn……

 

【“给我全胳膊全腿的回来。”】

 

童扬……我……

 

“撕碎你吞噬你,嗬!!”卡兹克的声音越来越激动。

 

无数的画面在已经陷入黑暗的明凯脑海里幻灯片一般高速地闪过。那些默契,那些大笑,那些辛苦,那些努力,那些争吵,和那些承诺。

 

我答应过他们,要拿一个冠军……我答应过的,要保护他们……我答应过他,要全胳膊全腿回去……

 

我的承诺……

 

仿佛堵着火山口的巨石开始出现裂缝,一种炽热蔓延在明凯周身的能量里,如同岩浆沿着裂缝上涌继而把裂缝撑大,直到巨石整个炸开。潜意识里沉睡着的,被卡兹克的挑衅唤醒的那股力量,火山爆发。

 

本来已经倒在地上不再动的明凯,左手挪到了头旁边,撑着地面慢慢抬起了上半身,然后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在浓郁的琉璃色能量中,明凯分开的双腿弯得很低,他弓着肩膀,废掉的右臂垂在身前,左手垂在身后。

 

“哈哈哈哈哈!我闻到了,有价值的猎物。”

 

“我的名字……”明凯抬起头,黑色的轮廓里一双眼睛亮着光芒,一只是暗橙色,一只是青色,

 

“叫诺言。”

 

螳螂的狂笑被这句话硬生生打断,停顿了半秒,继而变成了一声忿忿的低吼,“为什么还是你!!”

 

“改变,就是好事。”卡兹克听到明凯竟然说了自己当年的台词,愤怒地呲出满口细小尖锐的獠牙。

 

明凯四周围琉璃色能量的浓度达到了前所未有,“我是雷恩加尔……认可的召唤师。靠自己得到英雄的认可……由自我背负起英雄的英灵…这才是继承者…”

 

明凯右臂被废,无法再握住雷恩加尔当年右手持的猎刀。他张开嘴,那猎刀的刀柄具象在他两排牙齿中间,接着向两头慢慢延展出刀刃。

 

与英灵空前强烈地共振,让他的能量提炼达到了最高的纯度。这一次我不为牺牲而战,不为守护而战。我为活下去而战,我为诺言而战。

 

我为我而战。

 

卡兹克冲过来,挥起的镰刀不再像之前那样带着戏谑,而是认真的杀气。

 

我从不曾孤立无援,因此我也不会心存恐惧。

 

明凯迎着镰刀冲了上去。高速的移动让他觉醒后的双眼在黑暗中拉出两道一闪而过的寸长流光。

 

深渊之下,隐约传来狮吼。

 

持续不断的大风终于吹散了笼罩的云层,月色丝丝缕缕漏下来,坐在巨石上负责望风的微笑看着前面的空地上,月光一道道一层层,在地上投下斑驳移动的光影。同样的位置,白天和黑夜形成了如此鲜明的对比,让他忍不住叹了口气。

 

“是在想去救诺言吗。”旁边卷毛的声音传来。

 

微笑皱着眉头依然看着远处,“总指挥都说了不能擅自行动,怎么救。”

 

卷毛笑了两声,满满的调侃,“当年连元帅的命令都不放在眼里的微笑,现在也会听总指挥的话了?”

 

“……”微笑搭在膝盖上的手慢慢攥紧了。

 

他们负责望风的巨石后面,Peanut刚刚将西大陆知道的所有虚空英雄的资料跟所有人将了一遍,中间若风补充了一些东大陆知道的情报。

 

“……这场战争,也太不公平了。”Pyl听到后面直接忍不住了,“符文大陆能量衰竭,现实中能召唤使用的能量强度早就不如一千年前,但是他们在虚空不会受到影响,这要是开战,我们岂不是相当于落后人家好几件装备。”

 

“而且…我们里面有相当一部分人不仅没参加过实战,连军部的储备训练都没有接受过。”Mlxg跟上说道。

 

“……所以不仅比人家装备少,还比对面等级低。”夕阳叹了口气。

 

空气中的沉默压迫得让人绝望。

 

“开饭咯!!”一声仿佛放错了片场的画外音欢乐地传来。

 

听到饭这个字,绝望里似乎快速地生出了希望。刚才还垂下头去的人们就跟脖子上被按了开关一样瞬间齐刷刷抬起了头。赵志铭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了,猛地站起来头晕得差点站不稳。

 

赵志铭田野baeme兮夜Condi和pyl几个人冲在最前面,pyl被condi实力嫌弃了一波,“你一个队长别跟我们抢好吧!群众优先!”

 

“你没听过领导先走这句话吗!”

 

“你看看人家东军都在排队,你们好意思抢吗!”

 

“给我葬爱家族一个面子。”

 

“你们以为能跑得过RNG的永恒电掣?”

 

“吃个饭而已你需要用水晶吗!!!!”

 

一群人跑到老爷子旁边的时候,空中飘满了饭的香气。Baeme的眼镜瞬间就罩上了雾气。热气腾腾的大锅里,土豆萝卜和腊肉在咕嘟着的浓汤里翻滚着。因为土豆的缘故所以整锅汤很浓稠,萝卜和腊肉被炖得松软,腊肉里的盐分恰好给汤提味。

 

“您这碗都是哪儿来的?”排到田野的时候,田野接过老爷子递过来的碗,低头看了看,很疑惑地问道。

 

“作为一个资深吃货……不是,资深美食家,库存里有百十来个碗很正常吧。”

 

“您总不是随身带着这么多碗吧……”

 

“当然不是,我这么一把年纪了当然有独特的储藏技巧。”老爷子给田野舀了满满一碗,又特地多捞了两块肉,“你看看你这孩子瘦的,虽然脸上肉嘟嘟的,这小胳膊太细了。多吃点,囔。”说完又盛了一块肉进去,碗里满得都快洒出来了。田野端着碗有点烫手,不停地说着谢谢然后赶紧往篝火边走去,把碗放到地上。

 

“哎呀这个孩子的小胳膊怎么也这么细!!”主席对着田野后面的金赫奎唠叨着,“你是哪个学院的!你也是EDG的?EDG怎么回事,我回头要去你们食堂好好改造改造……这个倒是挺壮实。”金赫奎后面的AJ有点窘迫地挠挠头。

 

指挥组的篝火边,童扬端着碗喝了一口汤。

 

“神庙所有的粮食都搬出来了,如果要打持久战,补给是个问题。”Mata咬了一口在汤里泡软了一点的炊饼。

 

“如果虚空的生物在夜晚一定会退散,那么可以利用夜晚进行补给。”

 

“他们畏惧的,恐怕不是黑暗。毕竟我觉得虚空应该也不是什么阳光明媚的地方。”Smeb三下五除二已经干掉了自己那一碗,腮帮子一下一下地鼓着,若有所思道,“恐怕是别的什么,但是恰巧和夜晚的时间一致。”

 

童扬和Mata停了一下,同时说道,“月光。”

 

跟以前在学院食堂里大不相同,这一次连金赫奎都把自己那份吃干净了。气氛很安静,有和夕阳一样吃完了往后靠着巨石闭目养神的,有和baeme一样安静地嚼着炊饼看着火堆发呆的,有和田野一样表面平静地掩饰着伤口剧痛的,有和smeb一样内心充满了若有若无的质疑和不安的,也有和赵志铭一样,内心放空,只等着指挥组的命令。

 

“吃好啦?”老爷子端着碗,一边喝汤一边溜达过来,“这么烫你们怎么吃这么快的。”

 

“……还有没有剩下的?”Mouse伸着脖子往远处的锅那边张望着。

 

“你以为那锅有多大啊,这么多人吃呢。”主席说着坐到田野旁边。

 

田野有点拘谨地打了个招呼。

 

“你叫什么名字啊?”

 

“田野。”金赫奎在旁边看着田野回答问题的模样,一下子就想到了在训练场上第一次相遇时的场景。

 

“哦哦……你家是哪里的啊。”

 

“费罗尼。”

 

主席点了点头,“父母都是费罗尼人?没迁徙过吗?”

 

“是啊。家里的牧场从爷爷的时候就有了。”

 

金赫奎的眼睛看向了主席似乎聊得很随意的样子,心里突然有了几分警惕。

 

“哦,你们那里有什么好吃的吗?”

 

……那个警惕顿时打了折。

 

“嘿嘿,蘑菇挺好吃的。”田野说着笑了一下,揪着嘴唇的手指被他咬进了嘴里。

 

主席笑了笑,竟然没有继续扯皮下去让田野稍微有些意外。老爷子喝完了汤,把碗一扔,站起来搓了搓手,“好了,别这么沉闷嘛,我都说了我是来送东西的,你们这样我都提不起兴趣来了。”

 

赵志铭正拿着碎石头和baeme玩抛接的游戏,闻言把手里的石头扔向一边,托着下巴扭过头来,“送什么,你得给我们送十万天兵天将,才能管得住明天那些虚空兽。”

 

老爷子被逗乐了,说着就把手放到了西装裤子的腰带上,“当然送宝贝了。”

 

Mystic赶紧伸手捂住了Xiye的眼睛。Pyl捂住了imp的眼睛。Deft捂住了Meiko的眼睛。Smeb捂住了peanut的眼睛。Spirit自己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你们这是什么意思。”主席提了提裤子,“我就是提个裤子你们什么意思!现在的年轻人,啧啧啧啧。”

 

“……”赵志铭突然嬉皮笑脸地回答道,“我还以为您要从裤裆里掏出宝贝来呢。”

 

“爱萝莉。”童扬提醒了他一下,毕竟对方是比他们大了九百来岁的人,还是要尊老的。

 

“虽然不是裤裆里的,但的确是宝贝。”老爷子说完,从口袋里抓出了一把挂坠。

 

Mata不自觉地坐直了起来,右手摸上了自己脖子上的挂坠。

 

“我来送的东西,是神器。”

 

他捏着手里所有挂坠的链子一提,在半空中垂下,发出叮叮当当一阵清脆的响声。


评论(64)
热度(2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