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英雄继承者(101)【又名如果这个游戏的选手都必须真刀真枪会怎样(?

从这一章开始就是打打打打打起来了【海豹式拍桌子.gif

战斗描写要持续好几章,希望小天使们不会嫌弃我的辣鸡描写,其实我已经满脑子大片镜头了,一帧好几十万美金的那种【你够,但文笔有限被自己气哭。

表白读者们【比心。

————————我是浪里个浪浪里个浪的分界线————————

大家都在简单地道别。赵志铭站到了田野面前。

 

风变大了,在乱石阵中再次响起了高高低低的嚎哭声。雪也变大了,没有永恒热源,急行军必须尽快跋涉出哀嚎深渊的土地,否则就会被寒冷削减体力和战力。

 

“最近告别的次数好像有点多啊。”赵志铭擦了擦鼻尖,笑嘻嘻地说道。

 

田野尽力维持着和在学院里时一样乐呵呵的笑,“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逢,知道吧。”

 

赵志铭一听也乐了,“重逢,好吧。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管他呢,就那个意思。”

 

“装文化人失败了吧,田野。”

 

田野歪了歪头,“快滚吧爱萝莉。”

 

“好好打啊,小朋友。”赵志铭抻了抻胳膊,看到Zero在那边冲自己招手了,回头最后拍了拍田野的肩膀。

 

田野下意识地抱了抱赵志铭,拍他后背的时候,两个人才发现认识这么久以来,除了体能训练里的搭档翻越障碍物的时候,这是第一次正儿八经的拥抱。

 

“哇,干什么干什么。”赵志铭笑着也拍了拍田野瘦削的后背,笑中带着平时几乎没有过的羞涩。

 

“拜拜,拜拜。”这个年龄的男孩子在紧要关头对哥们坦率起来,多少都带着一种生涩的尴尬。田野挥挥手道别。

 

童扬把飞升护符戴到Zero脖子上,“瓦洛兰的希望,就靠你们了。即使只把通讯恢复一会儿,只要能把这里发生的一切,还有我们的坐标发出去,就是我们所有人的胜利。”

 

Zero抿着嘴,郑重地点点头。

 

急行军和驻留军的同伴们最后告别,跟着Zero拐出最大的那块巨石,向之前清理出的空地走去。赵志铭走过童扬的时候,放慢了脚步。他看看童扬,然后又看向一如既往站在童扬身后半步开外的明凯。那一瞬间他在肚子里酝酿了很久的话,突然觉得也不是那么有必要去说了。

 

又不是永别。

 

他咧嘴秀了一口好牙,两三步追上前面在等他的AJ,然后很快消失在了空地另一边密布的巨石之间。

 

“怎么了。”金赫奎温和的声音在田野身侧响起,带着一点闷闷的鼻音。

 

“……”田野看着急行军消失的方向,欲言又止地张了张嘴。他对赵志铭说的重逢,有种异样的感觉。但想到自己先前的能力给所有人带来的紧张感,他还是选择收回目光,转头沉默地看向金赫奎,牵动嘴角,露出一个笑。

 

人走了一半,巨石之间显得少了很多热闹。驻留军开始收拾东西布置阵地。

 

日落日出,都被厚厚的乌云层隔断在后面,而雪也是从白天下到深夜,又从看不到的黎明,下到不知何时降临了的黄昏。

 

再一次天亮时,田野的能量控制已经在留下的蓝白翼成员指导下进步了很多,正盘腿坐在地上捧着一个烤土豆仰着脑袋跟站着喝水的金赫奎说话。

 

之前在军帐里和明凯聊完之后,童扬终于在重担下恢复了大战之前的精神气,此刻他靠在石头上看着金赫奎和田野聊天的样子,淡淡的语气里带着一种怅然,“我一直觉得都是因为我当时执意破格让田野加入代表队,才把他卷入这场大战。对一年生来说,实在太残酷了。”

 

田野在巨神峰上冻得几次都几乎昏迷时,在平原上和双c留下面对追兵时,跟在自己身后亲眼看着自己砍掉明凯手臂时,还有在虚空感知能力初现,不得不面对所有同伴的质疑时……那些本不该十七岁的少年来面对,但他不仅直面了,而且克服了。

 

“哎你别有这种心理负担。”旁边明凯目光紧紧盯着远处在磨爪子的卡兹克,一刻都不敢松懈注意力,“田野今天还能站在这里,已经证明他不是普通的一年生了。”

 

“可其他的同龄人,都不需要……”

 

“因为他是继承者。”明凯接完话,看到卡兹克似乎也玩够了他还没残废的那根爪子,明凯要趁着它生事之前过去“陪他玩”,过去之前他回头正对上童扬的目光,“因为他是英雄的继承者。我们都是。所以可能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这里,而不是别人站在这里的原因。对吧扣神。”

 

童扬看着他转身跑向卡兹克的背影。

 

因为我们是英雄继承者,所以站在了这里……又或者,因为我们会选择站在这里,所以我们才是英雄继承者呢。

 

Mata安排好了其他人该训练的训练,望风的望风,囤货的囤货,又让夕阳带着OMG继续把之前用碎石堆了一半的围墙完成,虽然比较粗糙,但有Spirit这个通晓大陆四方区域城墙的职业间谍指导着,也是聊胜于无。所有人的任务都安排妥当了,他走到童扬旁边,一起具象出了能量板。

 

他们选择在室外讨论战术,因为后方虚空能量已经浓郁到十分不详的程度,尽可能随时掌握着那边的动态比在军帐里躲避风雪更重要。

 

“Deft和Meiko是我最有把握能做到共调的。”童扬看着自己板子上之前显示的列表,“他们两个的风格能稳能浪,打得很灵活,开战之后可以作为机动性最强的一组来协调多个战场。”说完手指一挥,第一行的Deft Meiko后面出现了“稳+浪”的字样。

 

“最有可能共调的,难道不应该是卷毛和微笑?”Mata蹙眉笑道,“我来西大陆之前就听说他们了。”

 

童扬笑着咽了一下,“这个问题……”他歪了歪头,表示不太好说。这个问题,要追溯到数年前建立EDG的时代了。彼此心存芥蒂,是不可能实现共振的。就看那两个人内心深处到底有没有处理好当年那件事。

 

Wx Fzzf这一行后面跟上了一个“稳”字。“他们两个即使不共调,配合起来我也很放心,可以作为稳定持续的输出点。”

 

“司马老贼和平野绫这两个人。”Mata摸摸下巴,“说实话他俩的性格……我怎么觉得这个组合这么不靠谱,这能共调吗?”

 

“两个人的能量粒子爆发性非常高,是很凶的战斗方式,而且布隆这个英雄可以先发制人,也可以为狙击时候行动力受限的烬提供足够的保护。他们两个可以作为定点攻击。”童扬用手指比了个手枪的动作,“像固定炮台。”

 

Smlz Pyl这一行后面出现了“高防+高攻”字样。

 

“Mystic和兮夜也是可以用来打主输出的高攻。”Mata抱着胳膊,“两个人的能量粒子不仅爆发性高,而且受他们学院水晶影响,这种爆发性十分稳定持久。开战之后可以配合他们打一套包夹秒杀。”

 

Mystic Xiye后面也亮起了琉璃色的“高攻”。

 

“你和imp呢?”童扬咬了咬唇角,“暗杀堂的人,不擅长配合吧……”他抬起眼,看到Mata看着自己轻笑。

 

“暗杀堂,确实不是以集体行动见长。但是具晟彬和他能量的气味,震动,温度,我都熟悉到,”他勾起唇角,“审美疲劳。”童扬想起之前Pawn提到过,Mata和Imp选学院的时候发生了争执,看来两个人还没有完全和好吗……

 

Mata似乎并不想过多讨论他这一组,指了指童扬的板子,在自己名字后面拼上了“高攻”二字。童扬又默默在后面补了一个“浪”字。

 

“Dandy和Spirit能量会契合我是真的意外。”Mata扬了扬眉毛。

 

“其实契合度并不算高。但这一组……是我勉强挑出来的。”童扬蹙着眉,“所有下路组的确共调可能性最高,但是太脆了。我们共调的组里面,其余五组都是攻击型的,所以必须有一组能起到高防的作用。”

 

童扬伸出双手张开,一个一个地数着,“Condi,草莓可以做单体坦克,OMG除了老贼之外的四个人使用水晶之后的高韧性可以分担伤害。明凯能把那个俘虏牵制住就是最理想情况了。抓住一个活的虚空英雄付出了那么大的代价,我还是希望能把这个情报源交给军部。”

 

Mata点点头,这样听起来,整个部署以共调的攻击力为核心,其他人以坦为主,是保输出的阵地战打法。

 

Mata看着童扬在能量板上画出附近的地形,然后开始跟自己讲述,面对不同攻击型敌人的时候,驻留军阵容和站位上该怎么变动。该怎么快速形成盾牌阵挡住一轮爆发,该怎么利用地形分割阵容形成小规模剿杀,该怎么利用他们机动性打拉扯然后又迅速集合,该怎么伏击,该怎么牵制,如果出现了损伤该怎么迅速调整……

 

童扬认真地和Mata讲述着自己在军帐里相好的种种策略,目光认真又专注,双手不时做着帮助解释阵形调整的手势。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Mata在和童扬讨论中间突然问了一句,“你愿意转来RNG吗?”

 

童扬还在微蹙着眉盯着能量板上的图思考战术,听到这话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

 

“没什么。”Mata笑了笑。

 

童扬的笑里带着他平时会有的少许腼腆,“赵总,你走了谁来拴住狂小狗。”

 

“暗杀堂没有永远的雇主。”Mata的头歪了歪。

 

“雇主当然没有永远的,队友可能也没有永远的。”童扬的头发被突然加急的狂风吹得愈发凌乱,他眯着眼不得不加大音量盖过石阵中间嚎叫的风声,“但是有些别的可能是永远的。”

 

Mata扬了扬眉毛。

 

比如……

 

那些在学院里和大家打打闹闹的画面,田野趴在自己背上的样子,赵志铭摸自己脸的样子,AJ和Pawn闷声抢薯片的样子,还有明凯总是浅笑一下站到自己身后一步开外的样子……

 

比如朋友,比如兄弟。

 

风大到几乎吹跑了粗糙围墙最上面一层石头的程度,而那呼号的声音似乎也不再只是风声,脚底确确实实感受到了震动,耳畔已经分辨不出这四面八方而来的轰鸣声的准确来源。

 

童扬立刻站直身子翻身跃上巨石,和在旁边几块巨石上放风的人一起看向深渊的方向。暗紫色的虚空能量就像火山爆发一样,从浓雾的状态变成了冲天的岩浆,一瞬间四周本就因为大雪和乌云而十分黯淡的光景,被照成了异空间的暗紫色。

 

“童队!!!!!!”

 

喧嚣的杂音中他听到了田野努力大喊的声音。

 

终于来了。

 

大风从巨石阵外围向深渊的方向狂灌而去,童扬在巨石上站得挺直,双拳紧握。

 

他猛地张开双手,掌心上浮现出能量板,上面的琉璃色传达着让所有人备战的指示,共调的人没有更多的训练时间了,只能在实战中去尝试。他快速把刚才和Mata讨论时候画的草稿在能量板上展示给驻留军。

 

Meiko左手顶着眼镜,使劲眯着眼去看童扬战术的绘图。但是童队啊……你这个灵魂画手画的图,我真的只能去意会啊!!!!

 

不过现在的状况,唯一的好处就是,这样大规模的能量喷发,一定能引起其他人的注意,有利于援军的快速到达……童扬心里还没想完,那喷发的能量却突然静止了,就像一个巨大的3D泼墨艺术雕塑一样凝滞在深渊之上,悬停了几秒钟开始迅速向内拢去,很快那参天幕布一般的虚空能量凝炼成了一个巨大的深紫色能量水晶,幽幽地悬浮在深渊不高的上空,和正义之地的红蓝水晶一样,在基座之上慢慢旋转。

 

而深渊底下源源不断外泄的能量,全部都像磁铁下方的铁屑一样,持续涌向那个水晶基座。

 

……这下也没有冲天的能量能给援军进行定位了。童扬在心里忍不住反思了一下自己什么时候开始有了乌鸦嘴和毒奶的功力。

 

大地的轰鸣声暂停了,但是哭嚎一般的狂风声还在持续。

 

已经不需要田野再说什么警告了。

 

一个硕大的身影从深渊中遮天一般携着几乎让人窒息的虚空能量狂奔而来,明明是顶着风,却依然是天摇地动的气势,几乎是眨眼就已经从深渊边冲到面前。

 

“Shield Formation!!!”Mata和童扬同时回头大喊道。

 

童扬从巨石上跳下,跑向围墙后方。夕阳,juejue,icon,小五和草莓立刻冲到最前面,Mata Pyl和卷毛三个冰盾架了起来。

 

Meiko的距离有点远,被对冲的气流吹得七荤八素,别说眼镜了连他本人都几乎要打着卷飞起来。好在立刻就被Deft抓着上臂拖到了防御阵后面。然而还没喘息几秒,迎面如同拍过来了重达几吨的巨浪,田野右边的金赫奎和前面的几个他都没来得及看清是谁的人,被顷刻间冲到了后方。

 

他并没有被恐惧的能量震走,但是头发被这气流全部吹向了后面。他勉强睁开眼,看到OMG的黑色水晶能量提供的绝对耐力为他们免疫了敌人的控制,所有人正用不同的技能试图控制住那巨大的四蹄身躯。

 

“我特么终于知道我为什么怎么努力也成为不了赫卡里姆的继承者了。”旁边刚被怼飞的人里Condi率先挣扎了回来,他抬起右手,里面具象出了深蓝色的人马战戟,“看来留在这边真是留对了!!”他扶着地面的左手猛地撑了一下从地上爬起来,向前冲去。

 

田野手有点抖,把眼镜好好扶正,这才看到化身灭世魔神的战争之影头上燃烧着深紫色的烈焰,像是一个拉长的头盔,抬起左手释放出恐惧之灵,吃下OMG的控制和伤害似乎完全不痛不痒。

 

后方突然发射出各种形态的攻击,从田野头顶掠过。有EZ的,有老鼠的,有烬的……下路熟悉的技能让他回过神来。

 

共调,共调……他转身去找金赫奎。

 

微笑和卷毛已经率先动了起来,随着草莓爆发出老子终于可以干架了的吼声,EZ金色的奥术跃迁让微笑落在了两个巨石中间,从极其隐蔽的位置近距离打出最高的伤害。卷毛先用锤石的钩子钩住那身躯位移过去,释放出机器人的沉默之后拉开距离挡在微笑前面。

 

继承者的伤害似乎让战争之影注意到了。他把战戟轮动一圈扫开OMG和冲过来的Condi,对着卷毛的方向抬起了前踢。他粗重又浑浊的呼吸声即使在这样大的风中也依然可辨。

 

赫卡里姆前蹄还没落下,另一边的巨石上倾泻下一套带着毒液的箭矢,随着一声嬉笑,imp在巨石上方现形。

 

但是没有实现共调的伤害,还不足以对一个英雄本人造成足够的牵制。似乎是imp笑声惹恼了他,赫卡里姆发出一声怒吼,掉转身躯冲向Imp那边,一脚踩在OMG跌倒的地方,好在夕阳反应快往旁边打了个滚,他刚才在的地面被踩到破碎凹陷,而且留下的脚印还蒸腾着鬼火般的淡紫色。

 

卷毛和微笑刚要换个位置继续输出,刚刚和金赫奎跑到他们旁边的田野猛地把微笑扑倒,下一秒,虚空行者卡萨丁挥斩的能量脉冲刚刚好扫到他们脚尖。


评论(13)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