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天真有邪(1)【cp马壳】

阿西,欠了米福来小天使的《天真有邪》终于摸出来了!!!我好像拖了一万年【大字型伏地。

这一次的故事背景设定是军队,感谢莴笋当时几句话给我的灵感!整个的主题构架是基于米米选择的bgm《天真有邪》,不过最后的部分,还是表达了一下我自己在这个话题上的观点【双臂比心。

表白读者们!第一章比较无聊似乎是我长篇的通病【你tm知道还不改,但是后面希望能让你们更加喜欢!

——————————你们准备好被刷屏了吗——————————

“第一名,”张景焕低头看了一眼刚从辅导员那里领来的全班训练结果,然后抬头看向李相赫,“李相赫。”

 

“不愧是相赫啊。”坐在李相赫旁边的李在宛带头鼓了鼓掌。

 

其他人的表情也都是“好羡慕”和“果然如此”交织在一起的样子。大家对于李相赫每次都在特殊任务部队的季度考核里面拿第一,已经见怪不怪。

 

裴俊植和李在宛一边一个挨着李相赫,一边和其他人鼓掌一边用胳膊肘调侃地碰碰他。李相赫只是抿嘴笑着,礼貌地向周围的大家低低头,表示感谢。

 

他再次坐好之后,看向了站在前面的队长。而这一眼也正对上了对方的目光。

 

张景焕没有加入鼓掌的行列,只是一言不发地看着李相赫。李相赫脸上拘谨的笑意在这片刻的对视中,慢慢消减了下去。

 

队长还是和平时一样,军装一丝不苟地扣到下巴,脸上永远都不会有邋遢的胡茬,干净的鬓角,简单却整齐的发型,是微微带卷的深咖啡色。此刻同样深咖啡色的眸子,却全然没有对自己队员的表扬和赞许。

 

午饭后的讲话时间结束,队长解散了队伍,下午的训练即将继续。

 

“李相赫。”张景焕一边站在桌边收拾着文件,一边叫了一下那个本就站在座位边没打算走的人,“你留下来。”

 

“是的,长官。”

 

听到这语气中没有任何的意外和波动,张景焕抬起眼帘看了一下那个站姿标准的少年。其他人都已经走出了军帐。

 

“你知道我要让你留下?”

 

“是的,长官。”少年的回答简短,眼睛一直望着自己。

 

特殊任务部队,是共和军特种部队中的一个分支,每个战区都会有一支人数不多但个个都是精英的特殊任务部队,队长带领直属于共和军的总司令。现在这支代号为SKT的特殊任务部队,在这片战区已经成立一年,而张景焕却是一个月前刚刚从总部调来的新任队长。

 

SKT之前的队长被紧急调去北方恶化了的战区去了。这个新来的张景焕,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SKT的所有队员也并不知道。这一个月的时间,双方都在互相熟悉着。

 

而张景焕在来这里的第一个礼拜,就在资料里把“李相赫”三个字圈了出来。

 

“那你说说,我为什么留下你。”张景焕微微侧了下头,拿着季度考核报告的手很自然地放在桌子上。

 

“因为我的射击项目成绩是D,长官。”

 

张景焕的表情依然是喜怒难辨的平静,他迎下对方有些生硬的眼神,点点头,“是这样没错。”

 

他拿起手中的考核报告又看了一眼,“你的所有理论测试,从战术分析到医学药理全部都是A+,操作测试从体能训练到近身搏战也都是A+,为什么,”他晃了晃手里的文件夹,慢慢绕过桌子走到李相赫面前,“射击,会是一个及格都没达到的D。”

 

“因为我瞄准能力差,长官。”李相赫修长的脖颈和他的站姿一样挺直,微微颔首的脸逆着光。

 

张景焕的目光在他双眼之间移动,“你在野外生存考核最后的一个环节,隔着百步用石子抢在裴俊植之前击断了目标旗帜的旗杆。我认为,你的瞄准能力并不差。所以,我再问一遍,你的射击为什么是D。”

 

李相赫微翘着的唇动了一下,然后微微收紧。

 

每次季度考核的时候多个训练场同时进行,以往从来没有队长会督察野外生存这种项目。

 

即使快速移开了视线,张景焕还是察觉到了李相赫倔强的目光中一闪而过了过去一个月都不曾有的惊讶。

 

队长的答案没有得到回答,军章里一片安静,只有外面其他辅导员在训练军人铿锵有力的口号声。

 

张景焕突然抬起手,李相赫看着别处的目光瞬间挪回他脸上,全身上下警惕的神经都顿时绷紧,像是被侵犯了领土的狮子。张景焕看着他的样子,缓缓地抬起了唇角。

 

然而张景焕的手只是伸到他眼前,替他整理了一下额发,“要盖到眼睛了,今天训练结束之后去后勤剪一剪。影响军容。”

 

李相赫看着那只血管凸起棱角分明的手从眼前收走,表情僵硬地停了几秒,“是的,长官。”

 

“从今天开始,你的射击训练,都由我来负责。”队长脸上的浅笑消失就像从来没出现过一样,恢复了那种眼帘微沉,唇角轻垂的模样。

 

到底这个孩子最后能不能成为自己要的人,张景焕说完这句话之后对于自己草率的判断莫名地充满了信心。

 

你是质地如此好的一张纸,怎么能只用白色来浪费这种资质。

 

等李相赫走出军帐的时候,他线条清晰的唇形显得更加明显,这是他不善于外露的情绪少有的表现方式。

 

虽然普遍而言,SKT对这个新队长并不排斥,裴俊植和李在宛都还挺接受他,然而也有不少人对他的能力带着或多或少的质疑。前队长是李相赫在军队里的第一个上司,虽然李相赫一直秉持着职业军人的态度来听从新队长的命令,但是情感上,他依然觉得这个面容秀气,声线柔和,除了有一副好军人的身体以外都没有什么特别可圈可点的人,能接手SKT这样一个能力和战绩都傲人的小队。

 

只是今天,那个人站在自己面前只是抬了一下手,自己的身体和神经竟然会有这样强烈到夸张的警惕,也许潜意识里还是能感受到,对方有怎样的实力。

 

可是……李相赫走过射击场的时候,看到了正在擦拭枪支的一些军人,慢慢停下了脚步。

 

可是,他无法拿起枪。

 

几声枪响,在训练的军人中靶率很不错。李相赫的目光停留了片刻,便继续走开了。

 

“今天队长跟你说什么了?”吃晚饭的时候裴性雄拿着馒头一边嚼一边问道,“还从没见他找谁单独说过话。”

 

“……说我射击成绩太差。”李相赫慢慢地咽了一口菜。

 

“他没搞错吧,”一旁的裴俊植嘴里刚塞了一口鸡肉,“特殊任务部队,又不是全能任务部队。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侧重和特长。你已经是很全面的人了,他这不是鸡蛋里挑骨头么?”

 

“看来这个新队长对你有很高的期待。”裴性雄若有所思地说道。

 

李相赫微微皱了一下眉头。他自己是知道的,自己对这个新队长能力的质疑,还有尽量控制和掩饰的挑衅。

 

难道这人察觉出来了然后在故意找自己麻烦吗?

 

他没再参与其他人的交谈。低头吃饭的时候脑海中浮现队长总是气定神闲无比平淡的脸,让他对于刚才自己的猜测产生了少许犹豫。

 

“靠,馒头没有了。”去盛第二盘菜的李在宛晃悠悠地回来,坐到裴俊植旁边很泄气地说道。

 

“吃我的吧。”李相赫从沉思中抬起头,把馒头递了过去。

 

“喂相赫,你吃得这么少怎么行啊。”裴性雄扬起眉毛。

 

“没关系,我消耗的也比在宛少。”

 

“喔噢噢噢噢,”李在宛接过馒头,“我们相赫真是人间的天使。”说完满足地咬了一口。

 

“哎?相赫你去哪儿?”看到李相赫端着餐盘起身,裴俊植抬头问道。

 

李相赫有点尴尬地笑了一下,“额发挡眼,去理个发。”

 

第二天晨练,列队里站着的李相赫头发只比板寸长一点点,和所有人一样笔直的站好,稍息立正。

 

张景焕的目光扫过他的时候,停留了一下,但并没有特别的表情,清点了人数之后便让他们去训练了。

 

李相赫上午的项目是体能训练,混合格斗和近战武器使用。

 

“抓腕扫肘,拉劲顶膝,擒拿反擒拿,表现得相当不错。”张景焕接过混合格斗辅导员手里夹着档案的板子,他翻了两页,然后抬头看向竞技场里刚刚用一套连贯的十字擒拿漂亮地把对方钳制在地的李相赫。

 

李相赫起身,把地上的陪练员拉起来,擦了一把头上的汗就要去场边拿水。他一转身,正看到了一边摘掉军帽,一边走进竞技场的张景焕。

 

“我以为您说的是要当我的射击辅导员,长官。”李相赫拿着水壶,有些意外地看着张景焕示意陪练退下去休息。

 

“我每天也是要训练的。”张景焕弯腰从场边捡起格斗用的手套,一边熟练地戴好一边说道,“我也不是一天到晚除了训话没有什么本事的小白脸。”说完看了一眼李相赫,看得李相赫莫名有点心虚,就好像自己心里一直都没好意思吐槽出来的话被对方这样毫不在意地说了出来。

 

他看到张景焕戴好手套,解开了军装最上面的两个扣子和袖口,走向竞技场中间转过身来对自己做了个邀战的手势。

 

那人白色的军装在灰黄的土地上被明亮的阳光照得仿佛发着微光。

 

“喂,队长在竞技场你看到了没。”旁边的障碍物跨越训练场上的人率先发现了这边的情况。

 

紧接着越来越多的人从操场和射击场围了过来。

 

李相赫上身是贴身的背心,露出他肩膀和双臂上精瘦的肌肉,修长的脖颈和背心的吊带下突出的锁骨上是刚才格斗后流下的汗迹。他举起水壶喝了几口,放下之后擦着下巴上的水走向场内。

 

没有人见过队长的本事,而李相赫的混合格斗一直是全队最强,这一战实在是吊足了其他人的胃口。

 

“我觉得相赫能赢。”李在宛围过来之后张口第一句就是这个。

 

“相赫是很强,但是队长毕竟是队长吧。”李知勋推了一下眼镜,“相赫赢的概率恐怕不大。”

 

“我赌两个馒头。”李在宛斩钉截铁道。

 

“……我要两个馒头干什么,我又吃不上。”李知勋摇摇头。

 

“相赫加油!!!”李在宛举着手比出Rock的手势,对着场内喊道。

 

“加油!!”几个喊声附和着。

 

“看来你在队里人缘很好。”张景焕说道,两个人隔着三四步的距离,慢慢地沿着顺时针走位。

 

“看来您在队里人缘不是那么好。”李相赫说完笑了一下。

 

少年脸上朝气蓬勃的汗水,眼中跃跃欲动的兴奋,薄薄的唇笑得带着青春期男孩子特有的自信和挑衅。张景焕凝视着他,抬起了唇角。

 

周围的加油声越来越高,李相赫率先出手,他突进的速度极快,脚步下的尘沙刚刚扬起,他的攻击已经到了张景焕身旁。

 

张景焕右腿向后撤了半步,稳稳接住李相赫肘击之后的擒拿动作,继而快速地擒住对方手腕内侧反擒拿。李相赫快速后撤手臂,同时左腿前跨一步别住张景焕的腿,同样也是反擒拿术。

 

两个人的手在对方手腕,后肩和臂肘之间进行着速度快到让人眼花缭乱的擒拿和反擒拿,间隙中还在进行着肘击,挥拳和格挡。两人的腿不停地抢占着近身搏斗的优势站位,频繁却又沉又稳的踩地声丝毫不亚于上半身的激烈程度。

 

李相赫率先改变了策略,他抓着对方肩膀的手突然移到了上臂,猛地侧身,把张景焕一个贴身过肩摔。

 

张景焕没想到这副瘦削的身体能有这样的爆发力,没有防这一手。周围欢呼的第一声还没响起,刚刚后背落地的张景焕顺势别住李相赫的双腿,压制住他的后膝盖逼迫他跪倒,翻身而起的同时抓住李相赫的手臂反着别到他背上。

 

两个人你来我往,几秒钟的时间就让周围的人群从起哄的声音变得鸦雀无声。

 

最后张景焕用故意露出的破绽引诱李相赫进行了一次冲动的进攻,然后将他反制在地压倒。

 

李相赫咬肌绷紧,挣扎了两下。然而身后张景焕的钳制死死地控住了他所有的发力点,李相赫的挣扎让他脸上蹭满了沙土,终于慢慢平静下来。

 

“这回合,是我输了。”李相赫说道,他的话很干脆,但是每个字都带着一种不甘。

 

“你还可以更强。”耳后传来很低的话语,和温热的气息。

 

张景焕松开了钳制。李相赫从地上爬起来,转过身去看到张景焕正解下手上的手套,扔向场边。队长脸上甚至都没有蹭上灰,眼睛注视着自己,抬起下巴把最上面的两个扣子系好。

 

李相赫眉心压得很低,认真起来之后会微撅的唇此刻抿成一个拉长的w。

 

“新发型很不错。”张景焕走过他的时候说道,目不斜视地看着前面并没有看他,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脚步甚至都没有放慢。

 

李相赫转过身去,看着张景焕走到场边戴上军帽,走出了竞技场。

 

少年的拳慢慢攥紧。



评论(33)
热度(1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