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天真有邪(3)【cp马壳】

创伤后应激障碍,不知道大家对这个了不了解,其实生活中还是有蛮多轻微病例的。我自己对楼梯上的脚步声就有极度的恐惧感,那种心跳加速和心慌并不是自己可以控制。

不过只要不影响生活,就都不是大问题的【拇指。

以及为什么我每次写完了文回头看,都觉得自己写了些什么鬼辣鸡……

——————我是即使如此也依然不要脸地发出来的分割线——————

“卧槽,相赫你怎么跟队长打起来了!!”追上来的裴俊植愣了一下,急忙和李知勋上前把李相赫拉起来。

 

“一场马拉松,不至于动手嘛。”李知勋拉起李相赫,又赶紧拉起张景焕。

 

李相赫愣了一下,“我没……”

 

“是我刹的太急,他没收住才撞上来的。”张景焕拍了拍蹭到头发上的沙土,勾起的唇角弧度加深,“我们同时到终点。”

 

“相赫哥,队长,你们没事吧!”后面的人也终于陆续到了。

 

“没事。”张景焕笑着看看他们,“以后叫我哥吧,不用叫队长了。”

 

“好的景焕哥!”

 

“好的哥!”

 

张景焕跟大家笑着点点头。李相赫看着张景焕和大家一起笑的样子,刚忍不住微笑,就收到了对方带着笑看向自己的目光,停顿了两秒后,又很自然地看向了其他人。

 

李相赫感觉之前蔓延在胸膛里的雾气连同氧气一起突然被抽走了。

 

这个人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李相赫发现自己陷入了一种极其奇怪的状态。只是平日高强的训练,将这种奇怪的状态抑制了下来,而每次到了射击训练的时候,却又会复发。

 

“来帮我擦擦枪。”这次又是,本来张景焕正在让他进行定时爆破的组装,突然就扔过来了一把枪。

 

李相赫抬手下意识地接住扔过来的东西,继而才反应过来,这是一把枪。

 

身体的颤栗比反应先了一步。他保持着抬起手臂的动作,整个身体不受控制的颤动,手心和头上立刻渗出的冷汗,绷紧的肌肉,僵硬的表情,不能控制的吞咽,还有如临大敌般的恐惧与忍耐交替出现的目光。

 

创伤后应激障碍。张景焕微微眯起眼,果然这个孩子是PTSD患者。

 

李相赫一把将枪放到桌子上,整个人虚脱一样向后踉跄了几步,喘息着微张的嘴角旁,是刚刚滚落的冷汗。

 

张景焕拿起被他甩开的枪,看着李相赫走了一步。

 

“别过来!!!!”李相赫突然大喊道,似乎整个身体进入了极其警惕和恐惧之中,创伤后应激障碍的躯体化表现极度明显。

 

但是李相赫的目光并不是盯着张景焕,而是他手里的枪。

 

张景焕垂着手,然后松开了。枪落在地上,发出当啷的声响。他走上前两步,伸开手把颤栗着的少年抱在怀里,一手扶着他的头压到自己肩膀上。

 

李相赫的头抵在肩章粗糙的表面上,张景焕的一双手臂不松不紧地抱着自己。视线里全部都是白色的军装,身体和神经的剧烈颤栗缓缓平复下去。他重重地喘息着,闻到了张景焕身上有阳光晒干了衣服的味道,还有咖啡甜苦交织的味道。

 

李相赫的档案上,有被红笔标注了的PTSD,他是一名创伤后应激障碍患者,对枪支的使用具有重度恐惧症。李相赫从小随着是军人的父母在驻留军中长大,九年前他趁着士兵都去晚饭的时候,跑到射击场玩枪。走火后击中了刚刚从总部拉到营区的油桶,发生了巨大的连环爆炸。在卸油车附近的后勤军人全部当场死亡,同时波及到了距离较近的几个军帐,其中就包括他自己的姐姐。

 

冲天的烈火,震耳欲聋的爆炸,从空中落下的残肢…

 

“你该多吃点东西,”耳边温和的嗓音突然把回忆暂停,然后将李相赫拽回了现实,“你太瘦了。”

 

李相赫猛然惊醒,几乎在压迫着耳膜的狂乱心跳这才慢慢平复下去。

 

“听性雄说你喜欢吃炸鸡?挑食不好啊,不过喜欢吃炸鸡怎么还这么瘦。”背后的手很轻地拍了拍自己,“今天天气好,我带你去驻留军食堂那边吃点东西吧。”

 

“哥,你为什么那么在意天气。”往驻留军军营走的时候,李相赫忍不住问了这个困扰自己好几个月的问题。

 

张景焕抬起唇角,看向天空。

 

天上的薄云像是轻纱幔帐,轻飘飘的错落有致,阳光明媚地倾泻下来。

 

“因为天气是不受人控制的。不受控制的因素对自己有利的时候,要心怀感激。”

 

李相赫抬头看了看天空,并不是很能理解。

 

张景焕看着他因为疑惑而微微撅唇的模样,忍不住伸手环上了他的肩膀,两个军人一起慢慢走着,“允河跟我之前在的战区比,的确很平静。有三四个月没出任务了吧,SKT。”

 

“是的,长官……啊,”李相赫停了一下,“是的,哥。”

 

“我很喜欢SKT的小伙子们,没有沾染上战争的戾气。你们有的是朝气,活力,和希望。看着你们,我才能回想起来正常的男孩子们该有的样子。”

 

“哥也没有戾气。”

 

张景焕笑了,“是么。那你说说我在你看来是怎样的。”

 

李相赫稍微思忖了一下,“哥很博学,有实力。”

 

队长少有的笑出了声,“相赫,我不是在让你给我写审核报告。我是问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我的话,你会用什么词。”

 

李相赫有点为难地蹙起了眉头,“一个词……很难。”

 

“那么作为交换,我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你。你先说。”

 

少年摸了摸鬓角,抬起眼睛想了想,然后看回前方,很轻地说道,“……兄长。”

 

这让张景焕的眼睛里闪过了李相赫没有捕捉到的惊讶,但继而恢复了平静,“是么。我对你一个词形容的话……”

 

“哥!”他们刚穿过常驻军的操场往食堂走,旁边跑过来一个人,“正要去特殊部队那边找你,你就溜达过来了,太巧了。”

 

张景焕转身,接过那人递过来的文件夹,翻开第一页快速扫了一眼,“明白。不过京浩啊,”他抬头挑起眉毛看着对面那个笑呵呵的人,“这是区里给布置的任务,还是上面的?”

 

“区里的,不用搞太大。”宋京浩摸摸鼻子,脸上的表情说明这个任务比较常规,没什么好太过紧张的。“咦,这是李相赫么?”

 

“是的,长官。我是特殊任务部队SKT李相赫。”李相赫站正敬了个礼。

 

“喔哦哦哦,比我想的还要年轻。你可是我们允河的骄傲,加油。”宋京浩说完拍了拍李相赫的肩。

 

之前就渐渐积累起来的使命感更加强烈,李相赫保持着军礼回复道,“是的,长官。”

 

张景焕看着少年清澈的双眼,笑了笑。

 

天真无邪。相赫,你就像一个拿着画笔正准备开拓和创作新世界,胸中充满了蓬勃勇气和无限希望的孩子。

 

你忠于共和,忠于军队,忠于和平和未来的样子,争强好胜的倔强,让人不忍心想到战争,不忍心想到枪林弹雨的洗礼下,那无数枯萎的生命和梦想。

 

裴俊植吃着李相赫从常驻军那边打包回来的炸鸡,忿忿地说道,“我现在是真的觉得景焕哥偏心了!为什么没带我们去!”

 

其他人,特别是两天晚饭都没见到肉了的李在宛,嘴里塞得满满的,根本没空附和。

 

“他是没带你们去,但不是让我把鸡带回来了。”李相赫笑着喝了口水。

 

“明天要出任务,是真的嘛。”姜善久瞪着大眼一手一块鸡肉,一边吃一边问。

 

“常驻军是这么跟景焕哥说的,我想晚上训练的时候就会说了。”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裴俊植又想说话又想咽下嘴里的鸡肉,呛得咳了起来。

 

李相赫赶紧把自己手里的水壶递过去。

 

晚上的时候,姜善久兴致勃勃地等着张景焕宣布第二天的任务,结果一听是巡查,整个人的热情就跟松了口的气球,piu得一下就泄空了,软塌塌地把下巴搁到桌子上。

 

张景焕笑着清了下嗓子,“有些人的态度,不那么端正啊。”

 

裴性雄拎着姜善久的领子把他上半身拽起来。

 

“基本任务,巡查这条防线上的新义军行踪。任务目标,确认新义军的部署调整。任务要求,我方零伤损。”张景焕身后的白屏上投影出要巡查的防线。是整条防线上向地方那边凹进去的一部分敏感地区,因此常驻军不便出动。

 

“考虑到机动性和士兵特长,总共三队。姜善久和裴性雄代号jungle。李在宛和裴俊植代号carry。李相赫,”李相赫感觉肺部被攥紧了,“和我,代号faker。”

 

……Faker?

 

“明早四点集合,装备从简,侦测和记录为主。武器要求轻便,李在宛的爆破装备选择精小型。其他人明日训练日程不变。还有问题吗?”

 

“没有!”

 

“解散。”

 

第二天凌晨,秋露霜寒让刚睡醒的几个人很快就在这温度之下清醒了。李相赫第一次见到张景焕换掉了那身白色的军官装束,穿着和其他人一样的暗绿和黑色的行军服,腰胯和裤腿上都是精良的武器装备,身后背着行军囊。

 

“那条防线上不只有新义军,还有山里的劫匪,他们装备虽然土但是杀伤力很大,有时候跟军队放生小规模冲突都未必吃亏。一定要小心。明白了吗。”张景焕每说一句话都在冰冷的空气中呼出白色的气团。

 

“明白!”

 

“Jungle。”

 

“到!”

 

“Carry。”

 

“到!”

 

“Faker。”

 

“到。”

 

“虽然天气不是很好,但是日落之前完成任务,零损伤回来集合。出发。”

 

三组人快速地散开,奔赴防线的不同位置。

 

张景焕的野外行进速度,行踪掩饰,路线识别,警惕性和机动性都让李相赫不得不佩服。从出发开始进入丛林后,他们都是手势交流,于是李相赫从一开始就感受到了久违的紧张感。

 

行进了两个小时,按照之前的路线和速度规划,现在他们应该已经很接近防线。天空的光线一直很昏暗,就像日出迟迟还没有到来一样。乌云黑压压一片,严重影响了视野。

 

然而视力卓越的李相赫还是很远就注意到了异样的地方。

 

在一个浅浅的沟壑对面,一棵大橡树底下有明显的宿营痕迹。被熄灭的火堆,作为燃料没用完的枝叶,地上一些零碎的废品,看不清是不是弹夹,还有五六个踩扁了的罐头。

 

李相赫刚要往前再走近一点,被张景焕伸起的胳膊拦下。头盔下露出的桃花眼因为高度警惕而微眯。他快速看了一下从这里到橡树之间低洼的地形,看了一眼李相赫,示意他这种地形极其容易让自己暴露在低处,必须要谨慎。

 

他目光回到那老橡树和周围密密麻麻的红豆杉和其他草本植物之间。按照之前地图的标记,附近应该没有新义军的行踪,如今却有了这么明显的驻扎痕迹,附近是否有更多这样的踪迹呢?而这到底只是山里的抢匪,还是几个巡逻兵,还是说真的有新义军的军队从附近行进过了呢?

 

张景焕开始解下背后的行军囊,腰间较重的装备,只留了贴身的近战武器,用手势告诉李相赫留在这里等他信号,他摸过去探查一下。

 

李相赫拉住了他。自己的特长是近身搏斗,从这里到橡树至少两百米,而暗器的最长有效攻击射程是一百五十米。自己留下的话,根本无法进行支援。

 

张景焕没等李相赫开口,伸出右手食指放到李相赫唇前,阻止了他开口,然后指了指他们旁边不远的地方。那里也是一处类似的露营痕迹,然而这一处是在沟壑这边,也就是严格意义上共和军的领土。这就是更加严重的情况了。

 

张景焕指了指李相赫,指了指不远处的地方。然后指了指自己,再指向沟壑对面的橡树。

 

李相赫点点头,两人分头各自行动。

 

因为他不需要经过沟壑,所以他保留着全副武装,悄无声息地用丛林行军技巧向旁边那出营火残留摸过去。

 

空气中已经没有了柴火燃烧后的味道,说明这营火已经熄灭很久了。李相赫沉气屏息,五感全部高度警惕,捕捉着任何最细微的信号。但是周围无论是温度,空气的流动,声音,还有枝叶的颤动都没有任何异样。

 

他半匍匐着靠近营火残余,伏在灌丛中近距离观察和等待了一段时间,确定没有异样之后,才小心翼翼地起身,弯着腰走过去。

 

开始下淅淅沥沥的小雨了,他必须赶快勘察,否则痕迹会被雨水冲淡。

 

李相赫摘掉手套,蹲下去摸起灰烬碾磨了一下,然后闻了闻。继而看向四周围被简单清理出来的几块石头,还有被压扁的蕨类植物,应该有人围着坐在这里。有烟灰落在距离篝火不远处的地方。

 

李相赫顿时神经稍微放松了几分。军人是不会犯在森林里行军时抽烟这种错误的,因为不仅有可能暴露行踪而且还可能引发森林火灾。这么说要么就是山上的土匪,要么就是附近的采药人或者猎人。

 

然而这口送了的气还没呼出去,身后的远处就传来了喊声和枪声。


评论(10)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