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天真有邪(10)【cp马壳】

呀,这里的剧情比较费脑子,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耐心看下去QWQ。

总了个之,就是一个套路和反套路的计划【←跟没说一样。

啊怎么会比不渝还要长?!

表白还能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颤抖着比心。

—————————我是快睡着了的分割线————————————

李相赫死死地盯着张景焕。

 

张景焕回望着他。

 

指挥室里响起了五声枪击。

 

“嘭嘭嘭嘭嘭”五连发,每一颗子弹不是从左边,就是从右边,全部擦着张景焕的发梢飞过去。

 

“哗啦。”后面一整面墙的九屏显示器停顿了两秒钟后,像是巨大的玻璃瀑布一样碎了下来,在张景焕的身后。

 

李相赫注视着张景焕,举起手中那精致漂亮的伯莱塔92F,狠狠狠狠地摔在地上。他摘掉头盔,用胳膊夹着。

 

“想你?我对你,只有恨。”

 

已从少年蜕变成军人的李相赫,声音低沉,尾音的颤抖让他用极大的毅力克制在了嗓子中。

 

“你根本不配让我杀你。这次,是你输了,新义军也会输的。你走吧。”

 

说完,李相赫不再看他。

 

指挥室里很安静,只有显示屏破碎之后电路不稳定的轻微电流声。

 

“如果只有恨,”张景焕从指挥台边直起身,向前走了一步,“你为什么,要泪流满面。”

 

李相赫咬着下唇闭上了眼,更多的眼泪溢了出来。他再睁开眼,做了个深呼吸,然后看向张景焕,“还不走?”他的目光移向斜下方,“性雄他们,不会拦你的。”

 

“妇人之仁。”张景焕的声音冷冷地响起。

 

李相赫皱着眉头抬头看向他,“……”

 

“为什么你进了特种兵这么多年,还这么天真。”张景焕的语气突然就变回了当年的样子,“宏伟建筑的地基建在肮脏的泥土,美好和平的前提是无数的牺牲。你的天真只会在任务里葬送掉机会,而这一时的心安理得却要用更多人的牺牲去弥补。”

 

“你到底想说什么。”李相赫感觉这一次,是真的有火气要窜上来了。

 

张景焕摇了摇头,像是觉得这个话题再继续也没有意义了,“SKT必须现在撤离,共和军也必须停止行军。”

 

李相赫冷笑了一下,“抱歉,SKT的队长现在是我。撤不撤离,我说了算。至于共和军,谁也不能阻止共和的步伐。新义军来再多人,这次也输定了。”

 

中央控制室白色的灯光让整个环境透着冰冷。

 

“新义军不会来人的。”张景焕的眼睛看着李相赫,脸上没有表情,“你们就没想过为什么木平距离前线这么近,驻兵却不多吗?”

 

“……”李相赫抿了一下嘴。

 

“而且新义军会不会是在和你们玩心理战术?这些你通通都没有考虑好,就急着冲过来。太草率了。”

 

李相赫抬手擦了一下脸上的眼泪,皱着眉头,“你是在用什么身份教训我。”

 

张景焕看了他一眼,“不要太自以为是。”他走到操作台前,“我有什么必要训你,我只是觉得共和军苦心栽培的特种兵,太让人失望了。”

 

张景焕在操作台上按了一下键。

 

“……你在干什么!”李相赫冲过去,看到屏幕上大写的ASSIST,“你呼叫了援兵?!”

 

他举起匕首抵在张景焕脖子上,“取消掉。现在就取消掉!!!!!”

 

张景焕抬头,垂眼看了一下脖子边的寒光,然后抬起眼帘,对视着李相赫。

 

“你没听见吗!!!取消掉!!!”

 

如果敌人的援兵赶在共和军之前到达,然后截断了共和军和木平基地之间的连接的话,SKT全员就危险了。

 

张景焕却无视着脖子上的利刃,凑向了李相赫。刀刃割到了他脖子上,李相赫下意识地收手,但张景焕的脖子上还是留下了一条几乎看不见的划伤,有细细的血痕渗出。

 

“你干什么……”李相赫愤怒的话没能说完。

 

张景焕吻住了从看到自己开始,就在拼命强撑着的李相赫。

 

太久太远了。不只是三年那么久,而且还是一场背叛可以割裂的距离那么远。上一次的吻似乎是上一世。

 

那时接吻的自己,不是现在这个自己,对方也不是现在这个对方。

 

“其实我也没资格说你。我也没能完美完成我的任务。”唇分开之后,张景焕淡淡笑了一下。

 

他的枪法,有无数种可以把李相赫一枪毙命的选择。

 

可他在那一刻选择了让李相赫活。

 

“快走吧。”张景焕看着李相赫的双眼,再次重复道,“让SKT立刻撤离,并且阻止共和军赶来。”

 

李相赫觉得大脑一片混乱,他已经无法依靠自己的直觉,因为他明白自己的直觉面对这个人的时候太容易太容易被干扰。

 

“和我一起走。”然而在他意识到之前,他已经脱口而出了。

 

就连张景焕都愣了,他那平静的表情似乎被一种复杂的情绪击中,“你在说什么,你要我说多少遍,你是共和的特种兵,对待敌人不可以这么天真。”

 

李相赫心一横,抓住张景焕的手腕,“你究竟是不是敌人,我还没有得出判断。在此之前,你给我一起走。”

 

张景焕眼中有什么在颤动,但只是短短两秒,便又冷了下去,他反手轻松挣脱李相赫,从腰间掏出了另一把伯莱塔,冰冷的枪口抵在了李相赫的胸前。

 

“你以前很听我话的,相赫。”张景焕看了一眼操作台上的时间,语气急迫了一分,“还是你想要再赌一次,我会不会对你开枪?”

 

如果说上一次面对张景焕的枪口,李相赫感受不到任何的危机,那么此时此刻,就像条件反射一样,他向后退了两步。

 

张景焕看着李相赫纠结的目光,猛地朝他脚前开了一枪。“走!!”

 

李相赫转身离开了中央控制室。

 

但是他却并不是在逃跑。作为特种兵,躲避普通手枪射速的身手还是有的,但是在那里和张景焕耗下去毫无意义,他必须尽快去确认一些事情。

 

“所有人,基地东门集合,基地东门集合。”

 

李相赫冲到东门的时候,裴性雄刚好前脚到达,一边摘头盔一边说,“很奇怪,本来会以为是一场苦战,结果基地人并不多也就算了,基地外围的军营也没有人来支援。”

 

“知勋。”

 

“在。”李知勋也脱掉头盔。

 

“木平这里,除了森林,还有什么?”

 

李知勋蹙眉沉思了一下,“……没听说有别的。”

 

但是李相赫还是觉得,哪里不对。他想了想,提醒道,“有没有……大型杀伤型武器?”

 

“……Eclipse。”李知勋突然顿住了,伸出手指说道。

 

“什么东西?”

 

“据说是新义军用煤炭和原油,结合新电子动能原理研发的巨型定点爆破,可以摧毁一整个营……难道埋藏地点在木平?!”说了一半的李知勋突然反应了过来,“你为什么突然问这个?是不是掌握了什么信息?”

 

“通知总部,通知总部。”李相赫立刻甩下背上的行军囊,“我现在画一个路线更新地图,发给总部告诉他们绝对不能按照原路线过来木平。”

 

所有人立刻拿出随身携带的信息传送设备,李相赫趴在地上调出木平附近的地图,表情紧张地立刻开始标注。

 

难怪明明是前线,驻兵却最少。落地之后没有遇到太多抵抗。原来这本来就是一个请君入瓮的大炸药桶。

 

李相赫快速标注完,所有人立刻发向不同的军队,确保信息第一时间抵达各个地方。

 

“现在,你们往共和军的方向撤退。快。”李相赫一边背上行军囊,一边戴上头盔。

 

“好!”

 

“等等……你不一起吗?!”裴性雄反应过来,皱着眉头看向李相赫。

 

“……我要留下,我还有任务没有完成。”

 

“什么任务?!SKT从来都是一起出任务的。”裴俊植也停下了脚步,回过头来。

 

所有人都看着李相赫。

 

李相赫在头盔里喘息着,心里有了大概的推测:

 

张景焕是共和军的双向间谍。

 

不管是否是之前的计划,张景焕说服了新义军将木平作为了Eclipse的埋放地点,军队部署泄露之后新义军推测共和军会以木平作为突破口。这个时候张景焕再次出面,说可以做成一个陷阱,让共和军的大军前来突袭的时候点爆Eclipse,然后等在周围的新义军再围剿过来重创共和军。但是张景焕真正的计划,却是想以共和军改变路线了为借口,让四周围的新义军部队在木平汇合重新调整之际,引燃Eclipse。

 

然而SKT草率的突进让张景焕的计划险些泡汤。因为特种兵前来突袭,就说明共和军一定会来木平,张景焕想用共和军改变路线为借口是行不通了。

 

他第一时间下达命令让木平的军队外撤,和援军先汇合。这名义上是保护木平的军队不被卷入Eclipse,其实也是通过减少在基地的人数来保护SKT和这场计划。

 

张景焕同李相赫对峙的时候发出的信号,说的很有可能是“擒获特种兵,可靠信息表明共和军已更改目标。坐标木平,紧急集合,紧急集合。”

 

虽然有了SKT这个小小的意外,但张景焕还是灵活处理之下让新义军向木平靠拢过来了。

 

“不是我的任务。”李相赫快速地把这一切前因后果想通了之后,心里有什么压了自己太久的东西豁然开朗,然而同时却又有了一种更加剧烈的情绪,“是张景焕的。”

 

张景焕必须留在这里,才能把新义军顺利集结过来。

 

也就是说,Eclipse引燃的时候,他也会在木平。

 

没有人说话,李相赫抿了下嘴,“……他不是叛徒。”

 

姜善久撅着嘴,有点不想争辩地摇摇头。

 

“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到底出了什么事情?”

 

“三言两语说不清楚。你们立刻去跟总部汇合,无论如何不能靠近木平。剩下的事情交给我。出发!”李相赫快速检查了一遍全身的装备,然后转头跑回基地。

 

恢复了电力之后,所有的监控,机关和闸门也会回复功能。李相赫看了一眼头盔显示器上的时间。如果张景焕真的下达的是集结命令,那么新义军应该会在一个小时之内赶到。

 

Eclipse的操纵室,应该会在比指挥室和控制室更隐蔽的地方。

 

李相赫率先想到了地下的两层。他能听到外面已经有了喊声,应该是木平本来的驻军最先赶来了。他找到了地下室的安全通道,正要冲过去,突然右上角的监控“嘀”的一声,开始向着他的方向转过来。

 

电光火石之间,突然身后一个消音了的枪声,监控被打碎了。

 

李相赫回头,看到裴俊植正再一次上膛,后面蹲在墙边的是其他T1的人。

 

“你们在搞什么?!”李相赫咬着牙轻声说道。

 

“放心,放心。已经让T2T3T4的人去和总部汇合了。”李知勋竖了竖拇指。

 

“一起分享,一起承担。馒头也好,爆炸也好,都是要一起吃才好。”裴性雄走上来,拍拍李相赫的肩,从他旁边向地下室走去。

 

“没错没错,哥哥们去哪儿我去哪儿。”姜善久笑嘻嘻地也从他面前走过,跟着裴性雄下去。

 

“既然是炸弹,那必须得有爆破专家在场。”李在宛做了个Rock的手势,也走了下去。

 

“作为读书最多的一个,为了防止你们这些文盲漏掉什么重要信息,我必须跟着。”李知勋走过李相赫面前时邪魅一笑。

 

裴俊植最后一个过来,“我还要找他算账呢,当时还给我游戏机的时候上面有一个键坏掉了。”

 

说完也不给李相赫回答的时间,端着枪也下去了。

 

李相赫在头盔里眨了眨眼睛,跟在了最后面。我说你们到底有没有把我当队长啊你们这群家伙……


评论(16)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